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明來電稱醫療續保!婦「下載APP開視訊」險被詐7400萬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0:34
該名婦人接到陌生電話,稱醫療保障到期須續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婦人接到陌生電話,稱醫療保障到期須續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而隨著科技進步、詐騙手法更是變化多端。一名杭州的婦人因接到百萬醫療保障的電話,害怕自己不繳錢信用積分會受到影響,因此照對方的說法下載APP並與對方視訊,所幸該名婦人的女兒機警並馬上報警,警方也協助保住婦人「1700萬元」(約新台幣7429萬元)的積蓄。
 

詐騙者要求婦人開視訊並更改微信密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錢江晚報》報導,8月29日晚上6時左右,杭州上城公安接到民眾報警表示,自己的母親接到關於「百萬醫療保障」的電話,並說明和詐騙者遠程視訊之後、目前微信登陸不了,害怕被詐騙者遠端操作,凱旋派出所民警立刻趕到現場確認情況。據了解,該名朱姓女子的母親接到一通陌生電話,對方表示微信中的「百萬醫療保障」功能已經到期、需要續保,以後每個月需要收取高額的費用、若不繳交會影響到信用積分的問題。

 
該名女子的7400萬元險遭詐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朱姓女子的母親害怕便照著對方所說下載了「手機視訊會議APP」開始和對方視訊,對方進而要求重製密碼,卻導致該名母親的微信無法登陸。朱姓女子了解母親的情況後發此舉動不對勁,立刻報警處理。民警到場後,協助朱姓女子的母親修改微信密碼並登錄成功,接下來按警方要求將微信裡的錢全數轉出,以免被詐騙盜領。據了解,該名母親的對公帳戶共有1700萬元(約新台幣7429萬元),所幸警察及時到場,才沒有讓該名母親的積蓄被騙光,隨後警方也為她進行「反詐騙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案件#科技進步#詐騙手法#醫療保障#下載APP#報警#保住積蓄#百萬醫療保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