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心借電話給路人打12秒 掛掉後慘被當詐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9:54

台中有男子在路邊遇到路人請求幫忙,他要打電話給朋友,男子幫他撥通手機號碼,路人講了10幾秒後掛電話離開,但五分鐘後他接到那支電話號碼回電,罵他不要再騙,後來傳簡訊嗆,說「等一下會有很多人打電話亂你」,讓他感嘆怎麼借電話給別人用,自己惹上麻煩!

圖/TVBS

 
這年頭難道連好心借電話給路人都會惹上麻煩嗎?台中A先生在自家樓下滑手機,突然一名年輕男子拿著紙條靠近,詢問他能不能借用手機打電話聯繫朋友,因為下雨A先生看著對方全身淋濕不忍拒絕,幫對方打通了紙條上的號碼。

A先生(借電話給路人使用):「我依稀記得他就講了一句說,我到了我們講好的地方,但是我沒有看見人,就不知道對方在電話裡面跟他講了,什麼之後他就把手機還給我了。」

通話時間只有短短12秒,A先生沒想太多,但五分鐘後卻接到剛剛撥打的電話號碼主人回電。

 

A先生(借電話給路人使用):「我急忙忙要去找他(路人甲),看他還在不在,我可以讓他們講一下,我那時候已經找不到他了。」

回電對方罵「你不要再騙了」,他被罵的莫名其妙,沒想到半個多小時後,又收到那支手機號碼傳來的簡訊,指控「剛剛給我打電話的就是你」「等一下會有很多人打電話亂你」,不管A先生怎麼解釋對方根本不信,因為沒多久,他的LINE開始出現陌生人傳來的訊息,有人嗆「你倒大霉啦」,罵他「很會騙是嗎」,甚至恐嚇全台灣會有很多人加你,一連收到好幾則陌生人傳訊,A先生趕緊一一「封鎖」。

A先生vs.警方:「我對整個事件我都覺得莫名其妙,但我不想跟對方有打照面的機會。」

就怕自己借別人打了一通電話惹上麻煩,更害怕自己會不會也被當成詐騙,隔天A先生趕緊報警。

警方說簡訊內容已經涉及恐嚇,怪的是,記者回撥電話求證,當時路人甲撥打的手機號碼主人,一開始稱「不記得有接過什麼電話」,不記得有傳訊息,還反問記者「你有什麼損失嗎?」你們是不是一夥的。

圖/TVBS

記者vs.A先生:「(如果下次又有人跟你借手機),我不借了。」

 
話雖然是這麼說,但他也自問,現在找不到公共電話,民宅超商電話也不一定外借,如果真碰上急需打電話的人難道都要視而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心#誤會#借手機#電話#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47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