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腸息肉「血流2天」 男控:縫合出血2次手術收5千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9:26

一名男子在台北一間診所做腸鏡檢查和息肉切除,沒想到隔天持續出血回診後,診所卻要再跟他收5千元費用,讓他相當不解,批評診所根本死要錢;其他胃腸肝膽醫師也說腸息肉切出血風險小於3%,衛生局表示後續會進行調查。

圖/TVBS

 
上完廁所馬桶裡全是血,陳先生無奈,花了2萬4千多看診切息肉,傷口卻血流不止。他在台北一家診所進行大腸鏡檢查和息肉切除,到了隔天卻持續出血,只好回去複診,醫師卻說是因為前一天手術,傷口沒處理完善,要立刻安排手術,但卻要多收5千元,讓他很不解。

投訴人陳先生:「這件事情不是因為我而造成,是因為你們疏失導致的,那院長後來也出來說,我們只是收個檢驗費跟縫針的費用,就這個費用還是要收,那我就覺得我當下是不能接受,但是因為我還在內出血,所以我不得不先接受去做這件事情。」

圖/TVBS

陳先生抱怨,當時檢查和切除完全沒說後續若出血,費用要自行負擔,院長還跟他說是他體質易出血,要求診所開立醫師證明時,還要回去打兩次點滴共收2700元才拿到,批評診所死要錢,截稿前致電當事診所無人接聽,但診所在網路評論回應病患,術前會先一對一解說,檢查項目、內容、手術風險、費用,術後注意事項,若對費用有疑慮可以再聯絡;其他胃腸肝膽科醫師分析,切除腸息肉手術,出血風險大致上會小於3%。
 

非當事肝膽腸胃科醫師蘇志盛:「比如說(息肉)愈大那傷口就愈大,出血的風險理所當然就直覺的愈大,還有息肉的位置以及這息肉它本身,就是有沒有很多的血管去支應去供應它。」

圖/TVBS

其他肝膽腸胃科醫師也分析,若是病人術後出血要二次止血手術,通常會要求病人負擔麻醉費用,北市衛生局則說,會將案件登錄進行調查,了解相關收費,民眾若就診有收費糾紛,也可以詢問衛生局相關資訊保障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診所#腸鏡#出血#糾紛#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18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