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坍Day3回填進度過半 雙號住戶明有望返家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傅定華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6:52

大直房屋坍塌回填工作已經完成一半,預計明天(9/10)就能完成,而從昨天開始,土木技師公會在屋內裝上傾斜儀,檢測房屋有沒有繼續歪斜,目前數據都正常,北市府則表示,上午視察發現,雙號的房屋沒有明顯影響到結構,最快會讓雙號住戶10日搬回家中。

圖/TVBS

 
大直民宅倒塌進入第三天,灌漿作業24小時不間段,從高處往下看已經回填到表面,鄰近的道明中學也開始進行修復作業,而灌漿4個階段要依序回填,混凝土砂石碎石級配以及土壤,預計在10日完成,一早還能看見住戶大包小包,只想趕快把重要物品帶走。

雙號住戶:「(屋內)看不出來沒有怎麼樣,回去拿東西還算蠻安全的,我們是有問他們說我們這個房子,他說到時候會檢查看有沒有受損,有沒有危險能不能回來住啦。」

圖/TVBS

截至上午9點半收容201戶人數442人,分別安置到20家旅館,就是因為擔心房屋還有傾斜可能,為此土木技師公會指出,會用沉陷儀和傾斜儀進行監測。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沉陷的部分它要有一個標準值,跟後續的增加值2個去比對,原則上不要超過200分之1。」

北市府指出上午到雙號各個房間去視察,包含樓梯間並沒有明顯影響結構最快會讓雙號住戶10日搬回家中。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那就這個飯店,我們現在雖然是到預定11號,那早上我們也把所有收容在飯店的部分,每一個飯店由觀傳局盤點,那如果延長可以到2個禮拜,希望我們中繼的部分我們還在準備,那2個禮拜我們要買該有的家具冷氣,我們現在(中繼站)在南港會有2至3個地方。」

圖/TVBS

外界指出這次坍塌主因基泰建設脫離不了關係,儘管說不會逃避責任但北檢已經分他字案調查,另外相關人員被提告公共危險和圖利等罪嫌也會一併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大直民宅#倒塌#居民#灌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915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