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塌陷受災戶組自救會 律師:先申請假扣押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9:12

台北市大直街的民宅傾斜案,下午不少受災戶都回到指揮所寫文件,因為這起事件無人受傷,加上北檢目前還沒收到告訴或告發,所以沒有主動分案。而接下來,居民可能組成自救會提告,被告除了建商、建築師等等,因為居民過去已經向北市府陳情多次,所以市府也可能列為共同被告。而律師也說,除了民事訴訟,受災戶也可以先對建商申請假扣押。

圖/TVBS

 
記者周容萱:「台北市大直的民宅傾斜案,因為整起事件沒有人員傷亡,檢方目前也沒有接獲任何告訴或告發,所以還沒主動分案,居民恐怕只能聯合起來組成自救會。」

住戶全都圍在一塊排隊寫文件,還有人戴起帽子回家拿東西,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辦,也讓他們傷透腦筋。

附近居民:「自己有組成一個管委會,應該會想辦法跟他們做一些求償。」

 
大直里里長:「目前有聽說網路的自救會,但是因為現在已經不是自救會的那個,因為這麼嚴重的事情,台北市政府會介入。」

圖/TVBS

畢竟家根本沒辦法住了,勢必也只能拆掉重蓋,而受災戶如果組成自救會,除了可以對建商提告,建築師、結構技師,甚至是台北市政府,都有可能被列為共同被告。

非本案律師李育昇:「建商對於這些受損的住戶所造成的損害,都要負損害賠償的責任,假如認定公務員有公務執行上過失的話,那麼台北市政府就有國家賠償的責任了。」

提起民事訴訟但曠日費時,律師也說可以先選擇假扣押,但住戶還是得付求償金額的1/3作為擔保,另外坍塌的中心,也就是基泰建設正在蓋的房子,裡頭有不少是都更戶,但現在事發之後,如果都更戶反悔該怎麼辦。

圖/TVBS

非本案律師李育昇:「建商最後還是可能把房子蓋好來給這些買家,所以在這段期間內,可能這些都更戶或者這些已經買房的人,不太容易用這個理由來解除契約。」

對此基泰建設允諾,會全力協助居民重建家園,但專家預估,只估算目前坍塌的公寓就至少要五億元,而且至少要花上四到五年的時間,對住戶來說實在是無妄之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大直#民宅#基泰#居民#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33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