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裂、地斜、門難關 北市府遭控幫建商解套

記者 李品誼 蘇珮語 / 攝影 朱光弘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00

大直街建案造成民宅塌陷,整排住戶也都受影響,議員更怒批早在六月份就已經反映,當時會勘結果市府公文就說鄰損並非施工造成,不會危害公共安全,結果導致這麼嚴重的公安問題,抨擊建商根本是在賭一把。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門根本沒辦法關。」

民宅傾斜,大門關不上,住戶自行補救。拿著鐵槌敲敲打打,大門無法關合,只是其中一項。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磁磚)已經分開分離了,上面也裂到鋼筋可見。」

 
牆壁裂縫每一條又長又深,連柏油路也都裂成長長一道,大直街建案施工,不只毀壞鄰宅,整條街的房子早就被影響,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再控北市府,用一紙公文,幫建商解套。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他們早在好幾個月之前,就已經拜託台北市政府來看,來幫他們解決,自從這個建案基泰動工以來,他們就不斷的開始有裂縫。」

議員出示公文,第一張認定書,勘查日期就在6/21,指出根據鑑定結果,受損非施工造成,都發局在7/6再度函文,認定無危害公共安全,民宅損害非施工造成,因此可以繼續施工,不予列管。

台北市建管處長虞積學:「可能有新舊問題看起來當時判斷是(裂縫)也不大,而且就在第二個工地沒有開挖,第三個又距離工地比較遠,並不是在工地側而是在工地的另外一側。」

住戶早在半年前就反映,但市府一直判斷,鄰損無關建案,只是看看這受損的速度有多快,像是這個一樓的窗戶,原本只有稍微彎曲,但7日晚上已經嚴重扭曲變形。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建商)他們在賭一把,賭這個工程不會有問題,因為他們也不斷的這期間,施工期間他們也不斷的到住戶家裡,去做幫他們補水泥的動作。」

圖/TVBS

 
僅管市府強調都基於專業鑑定,最後卻釀成房子嚴重下陷,市府跟建商責任歸屬,一個都跑不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大直#民宅#下沉#議員#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