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泰工地連續壁折斷引坍塌 灌漿後又塌!連灌3天拚周日填平、通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0:52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晚發生民宅傾斜,晚上11時更有一民宅直接下陷一層樓,住戶直指鄰近的基泰建設工地不慎導致事故。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長虞積學今(8)日出面說明,建築物的支撐連續壁大概有折斷的狀況,事發前就要求承造人立即做灌水灌漿動作,但執行沒有多久,因為壓力的卸掉,很快就發生坍塌狀況,目前還是持續灌漿,計畫在3天內,也就是星期天前把坍陷的部分完全填平,由技師公會確認安全後才通車。

對於事故發生,基泰建設昨發聲明表示,相關責任絕不推卸,對受損戶會盡最大慰問、關懷與協助安置。基泰強調,關於受損住戶權益,將提供多元之改善方案,也會請市政府、當地各級民意代表、里長協助溝通,務必保障受損戶權益。

 

大直民宅下陷,基泰建設坦言疏失。(圖/TVBS)

對此,建管處長虞積學今早說明,該建案110年剛拿到建照,規模是地上12層地下3層的建物,昨天的施工紀錄是開挖到地下3層,開挖深度約12米,昨天晚上8點35分左右收到工地通報有損害發生,第一時間邀集結構技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一起做現地勘查。

虞積學表示,大直街1到7號建築物有坍塌的狀況,目前建築物的支撐連續壁有折斷的狀況,但在發現前就已要求承造方立即做灌水灌漿動作,只是執行沒多久,因為壓力的卸掉,很快就發生坍塌狀況,灌漿灌水沒有多久就發生塌陷,目前還是持續灌漿。

 
虞積學指出,目前已灌了300立方公尺,接下來會灌砂石土壤進去讓縫隙填實,希望計畫在3天內、星期天之前把坍陷的部分完全填平,經過3家技師公會來確認,若安全無虞才會讓人車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基泰建設#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