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建案惹禍!北市大直民宅下陷「一樓不見了」 35戶144人急撤離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23:51

台北市大直街94巷,今(7)日晚間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住家傾斜,警消已到場疏散驅離,共35戶住戶目前撤離至實踐大學。稍早大樓下陷一層樓,一樓消失,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已陸續到場坐鎮。蔣萬安表示,共疏散144人,初步了解是建商挖破連續壁導致民宅下陷,市府正進行灌漿監控。

民宅受施工影響,房屋傾斜,外圍鐵窗整排整排被擠掉。(圖/TVBS)

 
已疏散共35戶住戶。(圖/TVBS)

位於中山區大直街巷內一處海砂屋,近日進行都更,據了解,自該建案動工之後,漸漸造成鄰近住戶房屋龜裂,但多次向建商反應卻都無果。目前一棟房屋暫有傾倒疑慮,已經疏散35戶,但不排除擴大疏散。

更多新聞:賓士辣媽幼園前逆向!認了「我錯」:不要自己氣噗噗

住戶抱怨半小時後才被通知要撤離。(圖/TVBS)

 
受害住戶抱怨,今(7)日意識到房屋傾斜有點嚴重,察覺到危險時,便馬上找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來,怎料下午才剛看完,就在傍晚7點時竟聽到一聲巨響,大樓隨即震動,自己馬上跑到後方施工處看,聽到監工要所有工人撤退,但卻過了半小時住戶們才被通知撤退。

更多新聞:租屋繳訂金「限7天內入住」!知情揭內幕嘆:市場很糟糕

家家戶戶民口都有標示,顯示房子有傾斜狀況。(圖/民眾提供)

附近住戶門口都貼著公告:「請注意!近期因為基泰建設施工,導致本排公寓一樓住戶的室內/室外牆面已出現龜裂、牆面與階梯之間也出現縫隙、室內門也因建物傾斜而自動閉合搖晃。雖基泰建設宣稱施工期間已同步監測本排公寓穩定度,但顯然建物已發生傾斜狀況。為了居住安全及權,尤其近來地震頻傳,謹此呼籲樓上住戶也密切注意住家是否也有發生上述問題。必要時將與基泰建設釐清相關責任、並協商建物結構遭受破壞之解決方案」。

此外,今日下午就已有住戶因為家門傾斜到沒辦法關起來在修門、還有人家中磁磚剝落,甚至是房屋外鐵窗遭擠壓,已嚴重變形。

住戶家中磁磚剝落。(圖/民眾提供)


房屋傾斜,外圍鐵窗整排嚴重擠壓。(圖/民眾提供)

消防人員獲報指,案因興建工地未灌水,造成大直街94巷1弄1號-9號5至6棟房屋有傾斜龜裂現象;現場影響戶數約35戶,疏散人數待確認,已先疏散至實踐大學。消防局已成立前進指揮所,中山區區長、消防局副局長已抵達現場,都發局、建管處、工務局均已派員到現場處理。

 
對此,陳怡君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對於受災戶進行妥善安置,並儘速查明事故原因,以及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潛在危機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施工#民宅#倒塌#疏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9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