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小隊長涉洩密 「違法查個資」遭檢搜索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9:37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一名小隊長,疑似多年前,在北投分局服務期間,涉嫌幫修車廠業者,違法查詢個資,且疑似有收受不當利益,廉政署七日一早前往分局和他的住處搜索,以被告身分將人約談到案,全案朝洩密罪偵辦。

圖/TVBS

 
未經判決確定 應推定為無罪

記者何冠毅:「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在早上是遭到了廉政署帶隊搜索,從偵查隊帶回一名顏姓小隊長,初步了解他疑似涉犯的是洩密案件。」

士林地檢署一早指揮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包含顏姓小隊長辦公室住家等等,並以被告的身分將他約談到案,中正一分局表示他在這邊服務兩年,但洩密案疑似是發生在,前一個任職地點。

 
圖/TVBS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陳國座:「針對本分局偵查隊顏姓小隊長,疑似個人涉及不法行為進行查處,在此我們一定會秉持嚴辦的精神,對於同仁如果有涉及不法,一定加以查處。」

原來士林地檢署日前偵辦案件時,意外查出嫌犯曾和顏姓小隊長有通聯紀錄,進一步追查發現他在2018到2021年間在北投分局服務時,多次違法幫修車廠業者調閱個資,包含前北市議員林瑞圖助理資料也外洩,且疑似有收受不法利益,目前正朝洩密罪偵辦。

警方:「趴下趴下,手揹到後面去。」

跟著大批霹靂小隊前往攻堅,當中一名刑警整個人坐到嫌犯身上壓制,他就是這回涉案的小隊長,這名56歲顏姓小隊長,民國80年就開始當警察,從警超過32年,甚至曾經拿過模範警察,經手不少重大刑案,包含擄鴿勒贖天九牌賭場,延吉街房仲命案,以及2022年北聯幫在北檢大門砍人事件。

圖/TVBS

雖然小隊長涉案期間是在他前一個服務單位,中正一分局表示會全力配合廉檢調查,之後也將視情節嚴重程度祭出對應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洩密#違法#個資#小隊長#不當利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20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