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台鐵後中捷列車遭塗鴉 過7hrs換高捷受害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22:11

台中捷運遭到兩名不明人士,闖入塗鴉破壞,中捷公司調閱監視器,發現兩名嫌犯破壞圍籬入侵,已經報警,並清除塗鴉,後續將加強尾軌監控機制,但就在遭到塗鴉7小時後,高雄捷運接續傳出,有車廂也遭到塗鴉,高捷表示,非法入侵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可處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針對毀損車廂外觀求償。

圖/TVBS

 
台中捷運車廂外觀原本小綠綠的配色硬是被加上塗鴉,一連延伸好幾節車廂車門窗戶玻璃都被噴。

站遠一點來看塗鴉上寫著英文字,顏色有紅有灰還有粉紅色,中捷行控中心發現後馬上報警,調閱監視器果然就拍到有人摸黑來噴漆。

24日晚上接近9點鐘,有兩個人影從台鐵月台軌道,進入捷運車廂停放位置,把中捷當成繪畫本開始塗鴉,因為是備用車一直到25日凌晨12點,列車返回北屯站經過行控中心,才被發現遭到塗鴉立刻報警。

 
製作完筆錄後,中捷也派人將車廂上的塗鴉清除乾淨,但擅闖大眾捷運區域,又自行更改車廂外觀已經觸法。

圖/TVBS

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副處長郭松鑫:「車體未遭破壞設備一切正常,(25日)上午10點40分,已將遭破壞之圍籬修復。」

烏日分局偵查隊長詹前祈:「本分局目前成立專案小組,鎖定兩名犯嫌來偵辦。」

圖/TVBS

但巧的是就在中捷被塗鴉7個小時後,換高雄捷運也遇到,25日凌晨4點多高雄捷運大寮機廠和北機廠,進行營運前列車整備時,司機員發現一輛列車遭到塗鴉,立刻通報更換列車,也報給捷警到場鑑識沒有影響到晨班營運,高捷表示惡意入侵民眾,攜帶噴漆罐等易燃物進入場站,並涉及破壞以違反大眾捷運法追查嫌犯到案,將可處1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並針對毀損部分求償高捷譴責惡意塗鴉,也呼籲闖入駐車區還會有觸電危險,想揮灑創意請找安全許可的場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塗鴉#違法#台中捷運#高雄捷運#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1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