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搞!台鐵EMU3000被塗鴉 維修師傅:已修復

記者 余品潔 黃凱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9:55

近期台鐵惡搞事件層出不窮,EMU3000型車廂日前被不明人士塗鴉,整個車廂佈滿紅色及藍色字樣,列車維修師傅表示,因為新型車輛的烤漆表層有保護膜,所以可以直接用試劑擦拭,大約三個小時就能處理完成。

圖/TVBS

 
車廂上被塗滿紅色及藍色字體,還畫上人偶圖示,範圍擴及一整個車廂,相當醒目。

記者黃凱靖:「被塗鴉的車輛,就是新自強號EMU3000,臺鐵局第一時間其實已經通報給鐵路警察,後續經過蒐證跟調查之後,就會進行除漆修復。」

列車修復師傅:「(修復)差不多花了三個小時,它的漆本身就比較好,直接用溶劑去擦拭,就可以把它擦掉。

 
維修師父說,所謂的比較好,指的是新型車輛的烤漆表面有保護膜,不容易直接附著在車體上,但如果是莒光號、復興號這些舊型車輛,烤漆表面沒有這層保護,就必須將塗鴉先磨掉在重新上漆,預估得花費2到3天的時間。」

圖/翻攝自 抖音

而台鐵表示還有待內部討論,因為有備用車,所以不影響調度,只是事件已造成營運損失,將依法追究責任並求償,鐵路警察也表示,涉嫌破壞鐵路設備正常運作,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事實上,近期台鐵惡搞事件層出不窮。

網路影片:「先生,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放上去嗎。」

上方行李架,是提供給乘客放置行李,卻被部分旅客亂用,婦人整個人爬上去,還有人是把火車當成健身房,看見支桿就燒起單槓魂。

前陣子的「後空翻事件」也引發模仿效應。

圖/翻攝自 抖音

不只在車廂外,車廂內,男子雙手拉上方扶手,腿一踢,整個人往後翻,脫序行為讓人看了直搖頭,不僅觀感不佳,更已經涉及違反鐵路法,任意操控鐵路站、車設備,妨害系統設備正常運作,可處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惡搞#塗鴉#惡作劇#車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22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