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偷玩台鐵廣播K歌 PO抖音大唱「恐龍扛狼」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9:51

有一名男子搭台鐵莒光號,擅自使用列車長的廣播器胡言亂語,還大唱「抖音神曲」,再PO上抖音,畫面曝光也遭網友起底撻伐,發現這位這是一家自媒體公司包車員工旅遊。台鐵表示這位民眾已經道歉,沒有開罰,但其實依照鐵路法,亂玩設備最高可罰100萬,律師也說若有恐嚇言詞,可能涉及刑法,最高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翻攝自 TikTok

 
乘客台鐵列車上,拿起廣播器胡言亂語,還大聲唱抖音神曲。

唱完歌,還對著鏡頭露出笑臉,11日台鐵的6555次,莒光號專車旅客,自己拿起列車上的廣播器廣播,還拍抖音PO網,當事人也被網友起底,發現當天他們有發照片,寫說是包火車員工旅遊,從台中站出發,還自製布條上寫著自媒體公司名稱,照片上還標記自媒體的魅力,但拿列車廣播來遊戲,也引發撻伐。

其他旅客:「這廣播應該是要拿來當重要事情宣布用的。」

 
其他旅客:「如果要逃難,一些廣播產生,會干擾到乘客,聽不到廣播員在廣播什麼。」

圖/翻攝自 TikTok

雖然鐵路法規定,任意操控設備最高可以罰100萬元,不過台鐵沒開罰,回應這是公司團體旅客包車,當時沒有其他購票旅客,當下列車長就立刻勸止,民眾擅自用廣播器耍寶,已經道歉將影片下架,原來舊式莒光號列車的廣播器,是在開放空間並沒有另外上鎖。

記者曹佼人:「其實在台鐵現在新型的列車,大多數來說,廣播器材都是在列車長是裡面,或者是說像這樣的司機員室裡,所以呢,一般民眾是不可以隨意進入來操作。」

台鐵列車廣播聲:「下一站,台北。」

圖/TVBS

除了例行性的到站廣播,緊急時刻,廣播也是重要的設施,旅客如果隨意操作,甚至散佈恐嚇訊息,涉及到刑法恐嚇公眾罪,就沒這麼簡單。」

律師劉韋廷:「如果散佈的是火車可能出軌,等等可能使得公眾感到害怕的言論,最高可以處到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為了維護車上旅客安全,不管是不是包車,也千萬別為想紅,好玩有趣,把重要的列車廣播器當兒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廣播#嬉鬧#惡作劇#抖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056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