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PASS出台鐵 專用道排10分鐘!通勤族:第三世界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廖宗慶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7:21

一早八點半,台北車站內通勤族匆忙趕上班,然而,台鐵出站的TPASS專用通道卻擠滿了人潮。這些排隊的民眾多持有TPASS月票,但在B3出站區,只有三個專用通道以及四台刷卡機,使得通勤族紛紛發出不便之聲。

圖/TVBS

 
民眾紛紛抱怨,他們不僅要等待很長時間,而且流程也不順暢。其中一位通勤民眾表示,這延誤了大約十分鐘的時間。他們無法理解,明明悠遊卡也能在該通道使用,為何還要區分兩種卡片。

平日上午七點到九點,是通勤尖峰時段,許多人搭乘台鐵轉乘捷運上班,暑假結束後也會有更多學生使用。尤其是七點半到八點這半小時內,人潮最為湧現,火車抵達月台後,即刻形成長龍排隊,數量超過百人,甚至需等待長達10分鐘。

另一位通勤民眾表示,整合卡片使用方式將會更好,更加方便通勤族。

 
然而,僅有四台刷卡機供300多人排隊使用,引起不少民怨,讓人感覺彷彿置身第三世界。台鐵對此表示,將在年底前整合所有閘門通道,同時短期內將增派人員協助導引。針對這個民眾討論的地點,在早上尖峰時段列車同時抵站,確實會發生出站旅客多而有排隊情形。台鐵局將於8/10前於該處,再增加2個通道,改善此種情形。然而,即便TPASS已經上路超過一個月,仍然有人經常走錯路線,使擁堵情況更加嚴重。同時,在桃園地區也因TPASS引起通勤族的抱怨。

圖/TVBS

居住於桃園、上班於台北的通勤族每天搭乘9005客運,然而每輛車到站時,只能載運三至五名乘客,有時更直接顯示客滿,迫使乘客需花費長達30到40分鐘等待車輛。

有乘客表示,常常遇到無法上車的情況,因為藝文特區的需求較大,使得9005客運的乘車位嚴重不足。儘管票價約為其他車次的兩倍,但仍吸引許多乘客。此外,由於9005客運經過內湖區,使得車程相對延長。

圖/TVBS

桃園監理站站長黃成民表示,桃客及三重客運普遍缺乏司機,再加上TPASS通勤月票上線後,乘客數量明顯增加。為解決這一問題,合作金庫、大興西路和藝文特區等三個站將在尖峰時段(上午六點至八點)增派部分空車進行載運,以減少乘客排隊等候的時間。但因司機缺乏仍是一大困擾,導致乘客等車時間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PASS#台鐵#專用道#通勤#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1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