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勤月票上路!單日「破10萬人搭乘」 首週估再創高峰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21:29
TPASS通勤月票在今日上路。(圖/TVBS)
TPASS通勤月票在今日上路。(圖/TVBS)

TPASS通勤月票在今(1)日正式上線實施,交通部透露,截至今日下午3點,台鐵使用月票搭乘人次約1.1萬人次,各大捷運系統使用月票搭乘人次包含台北捷運約7萬人次、桃園捷運約4500人次,高雄捷運約1.2萬人次,單日粗估有超過10多萬通勤月票搭乘人次。

TPASS上路首日就有10多萬通勤月票搭乘人次。(圖/TVBS)

 
公路總局派員至捷運、輕軌、公路客運、市區公車、渡輪等運具勘查,總計勘查56個場站、車站及50條路線,驗票機及專用通道均順利運作。在票卡及月票方案販售情況部分,截至6月30日止,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票卡已售出約10萬張(包含基北北桃生活圈7萬4917張、中彰投苗生活圈1萬6912張、南高屏生活圈8282張),也有18萬人次加值設定通勤月票方案(包含基北北桃生活圈7萬1551人次、中彰投苗生活圈約1萬8221人次、南高屏生活圈9萬203人次)。

交通部另表示,由於目前仍有許多原雙北1280定期票未退票,預期在上路首週將會出現另一波購買月票高峰,也呼籲通勤族預先設定票卡,以減少通勤尖峰時段加值的排隊等待時間。

更多新聞:行人「帝王條款」被轟!網嗆:乾脆廢掉紅綠燈 這國家真沒有

 
高雄市政府今也於台鐵高雄車站大廳舉辦「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上線記者會」,邀請賴副總統清德、行政院陳院長建仁、交通部王部長國材、高雄市陳市長其邁、南高屏三縣市立法委員、推動南高屏生活圈月票之縣市政府及相關業者共同參與,宣告南高屏生活圈通勤月票正式上線,並實際使用月票進出台鐵專用閘門,體驗民眾利用月票搭乘公共運輸之便利性。

TPASS除了是通勤月票外,也是觀光月票。(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TPASS除了是通勤月票外,也是觀光月票,平常可以通勤,假日可以觀光,呼籲民眾可以踴躍加值;另外除了通勤月票補助外,交通部也將透過公路公共運輸計畫、前瞻計畫等相關計畫,加速補助電動公車、協助捷運路網建設,以更完善南部公共運輸路網。

更多新聞:暑假小孩出籠! 家長抖喊「鬼月來了」:比農曆7月可怕

交通部指出,南高屏生活圈月票每個月999元,除了價格相當親民實惠以外,可以搭乘的公共運具包含了台鐵、捷運、公車、客運、輕軌、渡輪以及公共自行車等7種,可說是全國最暢行無阻的一張卡;另外在7月1日同時上路的還有台南、高雄、屏東三個縣市的都市內月票,提供民眾依需求自行選擇。未來下半年交通部還會協助其他縣市政府規劃推出城際或都市內通勤月票方案,並適時舉辦行銷宣導活動,擴大政策推動嘉惠更多通勤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PASS#通勤#月票#交通部#1280#定期票#捷運#輕軌#公車#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04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