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蹭時事熱度翻車! PChome貼文影射黑人挨轟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21:11

電商平台「PChome」在臉書發文宣傳商品,內容卻寫到「傳自拍照給白人哥哥看」,影射黑人陳建州性騷事件,引起民眾反彈,不少人認為這樣不恰當,事後PChome刪文道歉,表示會深刻檢討,行銷專家就說,負面議題當哏,真的要三思,不同於PChome,全聯跟ikea小編搞笑發文,受到好評。

圖/TVBS

 
記者黃凱靖:「Metoo事件連環爆,最近有電商平台為了宣傳商品想搭上時事熱度,但是這篇貼文卻引發討論。」

就是這一篇Pchome的臉書貼文,內容寫「傳自拍照給白人哥哥看啊」、「教你那麼多你要先親我一下」明顯是在影射黑人陳建州的性騷事件,另外還有這篇說「高蛋白不要用喝的要直接用吸的」將高蛋白粉擺在桌上看起來讓人覺得好像是毒品,不少網友也留言「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行銷手法自以為跟上時事」,「不只這篇很多篇都無聊當有趣」。

民眾:「我覺得不太適合啦,對因為就是metoo它畢竟是一個,比較沉重的議題,然後我覺得這是需要大家都(關注),這是社會共識啦所以這個可能不太適合。」

 
民眾:「就很不尊重,就可能宣導在網路上宣導(正確觀念)。」

圖/TVBS

不少民眾都認為這樣真的不太妥而Pchome的行銷團隊,事後也刪文並發聲明道歉說會再次省思除了個人的支持,是否還可以運用團隊的力量,讓#metoo的聲音擴散得更廣。

行銷專家胡恒士:「你要抓什麼樣行銷點,你的專業一定要夠,第二個是整個危機處理部分你已經犯了一個錯,那接下來你要怎麼去做危機處理跟消費者做溝通跟社會大眾做溝通那這個也是他們行銷部門,接下來所面臨到的問題。」

行銷專家直說pchome團隊對於時事有敏銳度,但卻沒有掌握好方向發文前內部得多加討論。

圖/TVBS

不過說到跟上時事,詼諧發文宣傳其他企業的小編卻受到好評比如全聯遇到母親節,搞笑哏圖卻也偷藏洋蔥道出媽媽心聲還有ikea之前狒狒之亂貼了玩偶照片寫上「全台分店的動物皆無脫逃」吸引6.5萬人按讚,如果嚴肅社會議題當哏的確容易出狀況,藏哏的同時字字句句都得小心斟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州爆性騷

#PChome#翻車#時事#性騷#白人#影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6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