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號開一半「摸黑」行駛!旅客驚:怎突急煞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9:58

台鐵自強號144次列車,11日晚間,行經內壢到桃園路段,突然整台車急煞,接著就斷電,整台車變得黑漆漆,旅客都嚇了一跳,但過沒多久,列車又行駛,但此時電力根本沒復原,等於摸黑行車,對此,台鐵局回應,停車檢查發現是電瓶開關跳脫,復位後重新升弓,才恢復正常。

圖/TVBS

 
車內旅客:「天啊,我的媽,那麼黑。」

到底怎麼回事,明明台鐵自強號沒到站,開到一半突然急煞,變成黑漆漆一片。

民眾蕭先生:「空一聲就沒有了,大家都嚇一跳,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然後我也滿驚訝的,大家就看來看去。」

 
這停了下來,車內的大家都霧煞煞,那只好摸黑滑手機,別讓整車都暗暗的,但停了約10分鐘,外頭的燈光卻一晃一晃的,因為列車又繼續行駛,但此時此刻,車上依舊斷電,沒燈又沒冷氣。

民眾蕭先生:「後來車長就有出來跟我們大家道歉,說因為車子電路的問題,很抱歉所以就停了19分鐘。」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當時自強號會出現車廂摸黑邊行駛的狀況,經過調查之後,發現原來是電瓶開關跳脫,直到重新復位,重新升弓之後,才恢復供電。」

事發就在8月11日,這台自強號,內壢開到桃園路段,行經中性區間時列車沒電,雖然之後恢復供電但整車走走停停,甚至到山佳站卻又停下來,但台鐵解釋是因為前面閉塞區間有車而慢行,只是黑暗中沒電列車卻照走,也難免讓民眾質疑安全性。

圖/TVBS

台鐵產工秘書長朱智宇:「這是正常的,它經過中信區間,其實就是電流不穩定的地方,它就是靠滑行的方式移動。」

台鐵也強調,都照著SOP處理,但行駛到一半,燈跟冷氣電力全沒了,黑暗中搭乘,也難免讓旅客感受不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急煞#停電#區間#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59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