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道迷非看不可!台鐵百年木造車廂在此


發佈時間:2023/08/1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9:33

你看過完全以原木打造的火車車廂?臺鐵潮州鐵道園區就為重新整修的百年木造車廂舉辦揭幕儀式,具102年歷史的車廂,不論座椅、地板或天花板,全是木造,古樸而典雅,它曾是台鐵員工的活動宿舍,一般遊客無法入內參觀,TVBS記者帶你揭開百年木造車廂的神祕面紗!

圖/TVBS

 
主持人:「百年木造車廂,風華再現!」

百年木造車廂揭幕亮相,遊客搶著拍照,但無法入內參觀,只能透過記者鉅細靡遺的拍攝,揭開它的神祕面紗!

台鐵高雄機廠廠長謝進崑:「這椅子呢,我們這是叫做三等客車!」

 
猶如公園歇息的造型座椅、地板、天花板,全都是原木打造,搭配傳統吊掛旋轉風扇,看來是不是特別古樸典雅呢?
其實,這車廂的內外,全是木造的,就連廁所的地板也一樣,看來古色古香。

圖/TVBS

百年木造車廂,日本人於1921年,在台北鐵道工場打造,已經有102年的歷史了,出廠後,原本行駛在西部幹線,1991年起充作"宿營車",也就是台鐵員工奔波各地維修時的活動宿舍,因此幸運被保存下來!

圖/TVBS

台鐵高雄機廠廠長謝進崑:「苗栗鐵道園區,它在室外,風吹雨淋,蛀蝕,破舊不堪。」

去年1月,毀損的車體陸運到潮州基地,經過一年仿古重修,終於修復完成,在潮州鐵道園區重新展示,園區自從開幕以來,入園超過20萬人次,頗受鐵道迷歡迎,如今再加入別具歷史意義的百年木造車廂,更具看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員工#火車#台北#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52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