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火車被扎到!他驚見「針頭卡縫隙」嚇傻 台鐵:已報警追查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3:50
台鐵回應,已報警追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回應,已報警追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作為大部分人的通勤、代步工具,大眾運輸服務品質為乘客最重視的一點,搭乘捷運、台鐵以及高鐵人流量每天都很龐大。然而,一名網友卻在坐火車時遭遇恐怖情況,坐下準備移動位子的他,意外被不明物體戳了一下,仔細一看瞬間嚇傻定格,「怎麼有針筒藏在椅子縫隙…」引起網友極大關注。

更多新聞:這縣市開出千萬發票!只花62元買麵包 可能「幸運兒身分曝」

 

網友發現針筒藏在座位縫隙裡。(圖/翻攝自Dcard)

「坐火車被針頭扎到!」一名網友3日透過Dcard公開親身經歷,提到因坐下時沒有及時發現任何異狀,導致移動位置的過程中,手掌不慎被不明針頭戳到,嚇得他趕緊回頭查看,才看見椅子縫隙裡被藏有一支針筒。網友緊急向台鐵人員通報後,居然只得到「要釐清責任歸屬 ,不一定會賠償」的回應,讓他憤怒斥責,「有夠衰,我明天要去抽血化驗」。

網友接著表達疑慮,因無法及時得知使用針筒者是否存在任何疾病,要是自己不小心被感染,恐怕一輩子都無法痊癒。網友隨後提問,「有人知道針筒化驗要去看什麼科嗎?謝謝,我現在心情很躁」;經網路爬文後查出,應為胰島素針筒,而他也趕往醫院抽血檢查,等待報告中。

 
更多新聞:妹子鈔票全塞捐款箱!他嘆:有錢人真猛 超商前員工曝真相

網友還原事發經過。(圖/翻攝自Dcard)

離譜事件曝光後,釣出不少醫護人員留言說明,「可以直接去掛急診抽血,因為現在也很晚了沒有門診,否則就是早上去掛家醫科或感染科的診」、「那是胰島素針,急診最快,不然白天找感染科門診」、「是胰島素針頭沒錯,但比較常見居家攜帶使用通常都是筆針,這種針頭除了在醫院以外比較少看到,這樣子會讓我好奇用途真的是胰島素嗎」、「Insulin是胰島素啊,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方不知道有沒有傳染病」、「現在糖尿病患者打胰島素已經很少在用這種傳統的insulin空針,都改用胰島素筆針了」。

針對此事件,台鐵也做出聲明,事件發生在本月3日從台東前往新左營站的372次列車,經調查後,初步判斷應為先前坐在位子的乘客,把注射針頭遺留在座位上,導致受害乘客被針頭扎傷。同時,台鐵也要求車掃作業清潔公司務必嚴格執行清潔工作,以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目前也已報警追查行為人,並持續關懷受傷乘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針頭#針筒#扎到#台鐵#回應#火車#醫護人員#卡縫隙#抽血#胰島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75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