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旱象解?颱風尾曾文水庫「送水」 專家憂:恐有災情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0:57
西南風終於有機會為曾文水庫蓄水量有很大幫助。(圖/TVBS資料畫面)
西南風終於有機會為曾文水庫蓄水量有很大幫助。(圖/TVBS資料畫面)

卡努颱風今(4)日起漸漸遠離台灣,氣象局已在清晨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隨之而來的西南風威力不容小覷!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南投山區恐出現豪大雨等級雨勢,專家也提醒,雖然終於有機會為曾文水庫蓄水量有很大幫助,但是也要留意山區可能會有積水的災情。    

定量降水預報。(圖/氣象局)

 
經歷過春雨、梅雨季以及2個颱風,曾文水庫蓄水量仍偏低,至今維持25.1%的水量,觀氣象看天氣表示,中南部山區持續性大量降雨,部份區域累積雨量已快破300mm,這種山區雨量大於平地的降雨型態類似西南氣流,預計較大的雨勢將持續到明天,對曾文水庫的蓄水量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昨天是卡努颱風最接近台灣的一天,今天開始緩慢轉往東北方遠離臺灣。今天北部仍有短暫陣雨,但程度較昨日減小。颱風北上後將帶動西南風增強,南部將出現短暫雷陣雨及較大雨勢,山區降雨較連續,可能出現豪大雨或以上降雨。
 

 

 

他特別提醒,隨著颱風逐漸遠離,留意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將有持續幾天雨勢,累積起來很可觀,對於旱象解除應該是最有幫助的一波,但也要注意可能會有積淹水的災情,山區尤其要特別注意。週末開始台灣將逐漸脫離颱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穩定,有熱對流降雨機會。中南部為迎風面,仍有雷陣雨與局部大雨可能,此情況可能延續至下週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努#卡努颱風#颱風#氣象局#氣象#颱風專家#豪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2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