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堆人不知!夏天吃剉冰「常見4配料」原型 粉條竟是綠豆做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08:58
炎炎夏日不少人愛吃剉冰。(圖/TVBS資料畫面)
炎炎夏日不少人愛吃剉冰。(圖/TVBS資料畫面)

炎炎夏日有些人喜歡吃剉冰,或者來杯清涼的手搖飲加料,配料中常見的珍珠、粉粿、粉條、蒟蒻是由什麼做成呢?農業部在臉書發文,揭密這些配料的來源,令人驚訝的是,好吃的粉條居然是以綠豆為原料!

 

農業部臉書介紹4種剉冰原料。(圖/翻攝自農業部 臉書)

 
珍珠
農業部說,大家應該對珍珠的原料,樹薯比較不陌生,樹薯粉除了用在珍珠、粿類也常常用,雖然樹薯本身可以做很多加工應用,但它未經加工前含有氰化物,必須經過適當的調製及加工 ,將其毒性減至最低限度才能食用。
 
粉粿
農業部表示,粉粿作法很簡單,粉漿(樹薯等材料)加上山梔子煮過的水,攪拌後蒸熟就完成了!粉粿會黃黃的,是因為這個天然的色素「山梔子」,又名黃梔,花朵曬乾後可作花茶香料。成熟果實也可提取色素作為黃色染料,是食品及化粧工業的天然色泰。
 
 
粉條
農業部說,多是以綠豆為原料製成,而分為油綠豆與毛綠豆2個品種,油綠豆表皮有光澤,適合加工製餡料。而毛綠豆種皮較薄無光澤,口感綿密,煮後味香無硬粒,是煮綠豆沙、綠豆湯原料的原料。

 
台人超愛的珍珠是以樹薯做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蒟蒻
農業部指出,蒟蒻是由一種叫魔芋的植物加工而成,台灣也有4種魔芋,2種台灣特有種,不過都是屬於觀賞用的品種。它還有一個有趣的名字「雷公銃」,以前鄉下某些地方每逢春季春雨來臨、春雷乍響時節,可看到像「銃」的花株自地上冒出來,又因為它開花末期奇臭無比,所以又被稱為「雷公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部#原料#配料#蒟蒻#粉條#粉粿#珍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95

0.1715

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