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升官接農業部長 藍委轟「滅農滅林滅漁」:只會撒幣補貼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4:28
農業部今(1)日正式成立,首任農業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圖/國民黨團提供)
農業部今(1)日正式成立,首任農業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圖/國民黨團提供)

農業部今(1)日正式成立,首任農業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舉行記者會,批評陳吉仲在農委會任內只會撒幣、補貼,還發明「1450網軍」、進口萊克多巴胺豬肉,只因是「小英男孩」,無視其對台灣農林漁牧毫無作為,甚至引進光電業者逐步滅農、滅林、滅漁,面對農產品銷失衡、外銷銳減毫無作為,如今陳吉仲升任農業部長,台灣農業還會有什麼好期待的?

立院今年5月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將升格為農業部,將辦理全國農、林、漁、牧及糧食行政事務,設置8個司、6個處、7署、1中心,以及7個試驗研究單位,其中新設單位為資源永續利用司、動物保護司;農村發展業務併入水土保持局,成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林務局則升格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農業部今日成立,現場冠蓋雲集,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到場。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自己在立法院內待過許多會期,碰過的部會首長很多,但陳吉仲最敢「硬凹」,質詢陳吉仲一定要吵架。他舉例,編預算養網軍的1450,就是陳吉仲發明的,但陳卻從來不道歉,官還愈做愈大。

陳吉仲成為首任農業部長。(圖/呂欣芷攝)

林為洲說,2021年時,台灣社會發起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公投運動時,自己是公投發起人,曾與陳吉仲到中選會辯論,「別人與我辯論還合適,但陳吉仲以前最反對萊豬!」,自詡是屏東豬農之子的陳吉仲,民進黨在野時擔任中興大學特聘教授的他高舉「反萊豬大將」旗幟,曾說過「死也要阻止萊豬進口」,但民進黨執政後卻替萊豬背書,甚至連豬吃的營養食品的話都能說出口,自己上任以後卻推行萊豬進口,

 
「最不適任擔任農業部長的就是陳吉仲!」,林為洲痛批,還未上任就拍副總統賴清德的馬屁,稱成立農業部是對將參選2024總統的賴清德,一個利多的政策,但陳吉仲在農委會任內以來,許多外銷農產品受挫,包括鳳梨、釋迦、石斑魚等都賣不出去,通通都用補貼方式,撒錢補貼農民,沒有解決根本問題,讓台灣農產品產銷失序、外貿失利。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陳吉仲在農委會主委時期,開放日本核食、缺蛋缺了好幾年,還進口壞掉的雞蛋,且當台產石斑魚遭大陸禁止進口後,提出「班班吃石斑」措施,結果到最後還跳票;此外,陳吉仲任內主張魚電共生,但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養殖池,只要上方蓋上光電板,池內的魚類根本就養不活,根本就是毀魚。至於畜牧部分,仍是由毫無公權力的中央畜產會來執行畜產政策,唯一的功能只也補助、再補助而已,對於豬肉價格飆漲,毫無任何作為。

立院今年5月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將升格為農業部。(圖/國民黨團提供)

「陳吉仲升任農業部長,讓農民們紛紛搖頭歎息,只能說他是『小英男孩』,他命比你好!」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攤開數字來看,我國農業貿易節節衰退,2022上半年較前一年同期減少5.4%、2023上半年再較去年同期減少8.8%;去年開始成為我國農貿外銷市場前兩位的美國、日本,今年上半年產值也分別萎縮9%。

游毓蘭直言,陳吉仲只有「灑幣神功」,補貼再補貼,而且還要看對象、看顏色補貼。又如,民進黨宜蘭立委提名人,以楊桃集貨場名義,蓋了一座非常豪華農舍,且在2016年向農委會申請274萬元補助。如果農業部成立,也只是重蹈過去補貼灑幣方式,又該如何對充滿熱情的青農,和期待未來的老農有所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部#陳吉仲#賴清德#農委會#升農業部長#萊豬#國民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47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