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農業部掛牌 賴清德勉陳吉仲: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3:41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農委會升格農業部。(圖/吳紹瑜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農委會升格農業部。(圖/吳紹瑜攝)

行政院5月16日通過部會改組,農委會今(1日)正式升格農業部,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林全都到場祝賀。陳吉仲由行政院長陳建仁手中接過印信,成首任農業部長,由於受卡努颱風路徑及外圍環流影響,台北下起大雨。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總統蔡英文任內所有行政院長都到齊來祝賀農業部,連老天爺都送來雨水祝賀。他也代表蔡英文送給陳吉仲與農業部三句話,包括「農業部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農為國本」、「立部厚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升任首位農業部長。(圖/吳紹瑜攝)

 
賴清德說,農委會成立1984年,1988年520農民運動七大訴求之一就是希望將農委會升格成農業部,30多年來今天終於可以實現夢想,他非常榮幸跟大家見證這時刻,也代表蔡英文總統恭賀農業部誕生,代表蔡總統感謝30年來幫助農業部升格的每一個人,勤勉農業部長陳吉仲與全體團隊任重道遠,未來率領農業部同仁與各單位合作,對農民、國家做出進一步貢獻。

賴清德代表蔡總統帶來三句話,希望陳部長與農業部同仁放心裡當座右銘,第一句話是「農業部要永遠做農漁民靠山」持續不斷解決農民問題、積極提升農民收入,讓他們生活更好,以身為農民感到為榮;第二是農為國本,農業部要積極讓台灣農業永續發展,包括科技、新創提升農業競爭力。

賴清德提及,2012年農業產值5632億元、2021年已經達到6287億元,農業產值逐年成長,但仍要面臨其他國家競爭,所以要提升競爭力,以及未來要面對氣候變遷,需要政府與農民站在一起,才能面臨挑戰,升級農業競爭力。

 
最後一句話是,「立部厚生」農業部存在目的是要幫助農民、幫助農業,有農民才有農業,有農業才有農產品,有農產品國人才能賴以維生,農業部存在目的是為了滿足2350萬國人生活糧食所需,特別面臨氣候變遷,農產品在世界幾大糧倉生產力都受到大大影響,台灣農產目前自給率30%幾,如果未來氣候變遷挑戰持續加大,當台灣沒辦法從世界各地買必須的農產品時,對台灣就是挑戰,「我們要未雨綢繆,因應未來糧食危機,提早準備,希望陳部長與全體同仁一起打拼,讓未來糧食不至於出現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農業部#陳吉仲#賴清德#糧食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0961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