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潘孟安論文抄襲 綠營:若學位沒撤銷「王鴻薇要不要退選」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2:21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高師大成人教育研究所論文涉嫌抄襲;對此,潘孟安表示,論文具原創性,無抄襲疑慮;高師大也表示,潘孟安論文有違反學術倫理瑕疵,但尚未達撤銷學位之程度。民進黨內人士表示,論文是否抄襲是由學校學倫會進行審查認定,不該是有心人士藉此爆料的題材,王鴻薇不足以代表學倫會,卻一再毫不負責的爆料指控論文抄襲,政治力進入校園,凌駕學術獨立、自由,根本在摧毀學術信任。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

 
王鴻薇今日舉行記者會,控潘孟安高師大研究所的論文抄襲。潘孟安隨後發出聲明強調,論文具有原創性,無抄襲疑慮,自己合乎畢業規範要求,呼籲政治力不要介入校園,凌駕學術獨立自由;高師大表示,學校依據「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碩博士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召開審定會議,審定結果指出,潘的碩士學位論文確實有違反學術倫理瑕疵,但尚未達撤銷學位之程度,學校決議予以書面告誡處分。

黨內人士表示,試問王鴻薇以助理的資料就指控爆料,如果學倫會最後審查結果沒有撤銷潘孟安論文,「王鴻薇你要不要退選?」王鴻薇對學術沒有審查能力,卻聽從助理的網路比對做政治操作,實在是最壞示範。

潘孟安日前才赴日出席「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該人士說,王鴻薇沒寫過論文,卻成天爆料指控論文抄襲,就是政治力進入校園,摧毀學術信任的最大元兇。念過研究所的人都知道,在寫論文前必須要修滿相關課程學分,然後提出研究計畫,審查通過才能開始寫論文,這是嚴謹的學術規範和自我學習歷程,但王鴻薇卻為政治私利,用不負責任的爆料方式,惡意炒作並指控論文抄襲,根本就在摧毀學術信任。
 

該人士奉勸王鴻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若以相同的爆料標準檢視國民黨立委提名人的論文,國民黨人恐怕要請這兩人先停止爆料,免得傷了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孟安#王鴻薇#論文#抄襲#民進黨#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高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90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