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厭民進黨」氛圍怎解?綠高層曝賴清德選戰規畫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3:34
民進黨16日召開全代會,賴清德發表談話。(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16日召開全代會,賴清德發表談話。(圖/胡瑞麒攝)

距離2024年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因執政近8年,社會有部分「討厭執政黨」氛圍,因此即使多份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居於領先地位,綠營仍不敢大意。黨內高層透露,可以想見對手要營造這樣的氛圍,不過近來民調消長主要發生在對手間,藍、白整合各自算計太多,民進黨沒有特別「打誰」,8月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回台後,會正面端出政策牛肉,盼用政策贏得台灣人民認同。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全代會16日落幕,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黨內提名69位立委參選人、2位合作立委參選人合體大造勢,象徵全黨團結迎向大選。談到接下來的選舉期程,黨內高層今日表示,8月各陣營總統參選人都可能出訪,國際關係議題應該會有很多討論,待賴清德回台後,會迅速論述各方面政見、政策,進而爭取認同。

談及近來民調,綠營高層說,畢竟是對手陣營的消長,民進黨當然還是會密切注意,但沒有特別「打誰」,藍、白陣營各自計算已經太多,民進黨還是放在提高自己的支持,「尤其現在議題輪轉很快,只能說就是要維持快速反應」。

談到是否擔心賴清德到達「民調天花板」,高層也說,因為此次選舉至少是三角督,所以不能以一對一的狀況來看,每個候選人的支持比例一定會比較低。民進黨再來的目標當然就是爭取年輕族群、中間選民認同,現在來看綠營支持者集中程度高,沒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無法凝聚藍營支持者的問題。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圖/胡瑞麒攝)

黨內高層也說,民進黨畢竟是執政黨,當對手陣營去營造「討厭執政黨」的氛圍,期盼進一步促成藍白之間的合作團結,這都可以想見,但民進黨要在政策上贏得台灣人民認同,現在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施政細膩,「我覺得都有助於降低『討厭民進黨』的狀況」。

至於賴清德、許立明、潘孟安被稱「老南男」,黨內高層說,當然不年輕了,但台灣就這麼小,總部的成員來自東西南北,海外回來的也有。許、潘當然是重要幕僚,但其實很多政策、人事、決策委員會,多半是邱義仁主持,扁、英時期的幕僚也都有入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老南男#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民調#許立明#潘孟安#邱義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56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