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時報》稱美方關切賴清德「進白宮」論 黨政人士:美高層否認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0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07:16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台灣人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了」,金融時報19日報導提到,美國官員要求台灣澄清相關言論。對此,總統府19日深夜澄清,該項報導原文中也提到,美方高層並沒有對此向賴清德團隊做出相關表示;黨政人士則說,該篇報導原文有所矛盾,美方並沒有對賴清德陣營的相關說法提出相關表示。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本月10日出席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的「全國宜蘭旅外鄉親挺賴清德後援會」座談會時指出,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與白宮接近了,未來他所領導的國家,也是朝這個方向持續走近。

他說,雖然何時可以走到白宮還不知道,也沒有人可以預料,但這個方向絕對不會改變。因為受到中國影響,致使台灣無法根據大家的理想和抱負,參與國際社會,但台灣不放棄持續走入世界,朝向白宮這個方向,這是民進黨對台灣社會不悔的承諾,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台灣人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了。

金融時報19日報導指,美國官員要求台灣澄清相關言論,而台灣一位高層人士表示,美國國務院認為賴清德的言論跟蔡英文相比,對於兩岸關係採取的態度背道而馳,認為兩人說的是不同的東西,並且詢問賴清德是否會提出更多驚奇。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該項報導中也有提到,美方高層並沒有對此向賴清德團隊做出相關表示。事實上,台灣與美國建立了穩健、負責並且蓬勃發展的關係,也和美方在各項事務上持續緊密溝通,確保雙方對彼此的立場都能瞭解。

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台美雙方建立了穩健、負責並且蓬勃發展的關係,也在各項事務上持續緊密溝通,確保雙方對彼此的立場都能瞭解,就如同這項報導中所指出,美方高層並沒有為此向賴副總統團隊提出關切。

陳世凱說,賴清德在兩岸與區域的立場清晰而堅定,就是持續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以「四個堅持」維持現狀,和透過「四大支柱」展現台灣追求民主的決心,與國際社會共同致力於區域的安全和平以及穩定發展。

熟悉國際情勢的黨政人士進一步澄清,該篇報導原文有所矛盾,其稱美方官員要求台灣澄清賴清德的言論,但同時也引述一位美方高層官員的回應,否認美方關切賴清德陣營進白宮的相關說法,也未針對賴清德的相關說法進行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白宮#金融時報#美國#台灣#外交#總統府#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4

0.1525

0.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