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參加總統就職 過境美國行程超保密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4:51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訪巴拉圭。(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訪巴拉圭。(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今(1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候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明,賴清德將在8月14日上午抵達巴拉圭,並在15日參加就職典禮,相關行程規劃中,也會依往例過境美國;他說,過境會朝舒適、便利、安全、尊嚴的原則辦理,低調是別人說的。

俞大㵢說明賴清德訪巴拉圭相關規劃。(圖/黃宣尹攝)

 
總統府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負責說明的俞大㵢表示,我國友邦巴拉圭將在8月15日舉行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包含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及貝尼亞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蔡英文指派賴清德擔任特使,率團前往祝賀,相關規劃也已知會巴國。

特使團定於8月14日上午抵達巴拉圭,並在15日參加就職典禮。賴清德以特使身分訪巴,除代表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相關活動,也將參加巴國慶祝總統就職暨首都建亞松森建城486周年相關活動。賴清德也將會與阿布奪、貝尼亞就雙邊合作事項以及國際議題交換意見。

俞大㵢說,賴清德此次訪巴意義重大,相關行程都在規劃協調中,外交部將與巴國通力合作,妥善辦理此次出訪。

 
被問及是否會低調過境美國?俞大㵢說,我國正副元首去中南美出訪,以往都會安排在美國過境,此次也以以往慣例,朝舒適、便利、安全、尊嚴的原則辦理,低調是別人說的。

至於被問及在美國的僑宴等等,俞大㵢低調表示,今天是公布賴清德擔任特使,赴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目前巴國行程就是14、15日,其他行程細節都在協調規劃中。

有外媒問及是否擔心中國新一波行動?俞大㵢則說,已經辦理過十次副總統過境美國,這是副總統第11次過境美國,是慣例,沒有理由、原因要造成中國騷擾。

賴清德是副總統,也正代表民進黨投入2024總統大選,因此其出訪、過境美國的行程格外受到關注。此外,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賴清德熟識,也被認為是賴的副手可能人選,因此兩人在美互動、安排同樣受矚。

此次出訪是繼去年1月擔任總統特使,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Iris Xiomara Castro Sarmiento)就職典禮後,賴清德再度出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外交#蔡英文#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02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