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棒球喻選舉 賴清德:在牛棚熱身完、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5:48
賴清德在全代會中接下蔡英文授旗。(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在全代會中接下蔡英文授旗。(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71位提名或合作的立委參選人陪同下,登台發表演說。賴清德表示,未來他會持續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面對區域霸權擴張,打造「國家希望工程」;他說,套用棒球的術語來說,上一階段的比賽,蔡英文是最強的主戰投手;這場比賽他已經在牛棚做好熱身,也站上投手丘準備投球,「每一個投球勢必也是一次拚搏,我會穩穩投出每一個球,確保球賽的勝利」。

賴清德在全代會中發表談話。(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今日回到創黨的圓山大飯店舉行全代會,除了賴清德及71位提名或合作的立委參選人都到場外,前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張俊雄、黨秘書長許立明、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都到場。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近年來,除了國內各項社會問題持續帶來衝擊之外,國際情勢更發生重大變化,民主與極權對力越趨明顯、全球產業練重組的板塊改變劇烈,淨零轉型以及數位轉型來得又快又急,台灣所面臨的挑戰一定是越來越大,「但我深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善用台灣本身的優勢,我們絕對有能力把危機化為轉機」。
 
賴清德承諾,將把「民主大聯盟」的精神推廣到社會,在各領域尋找優秀的人才,推「國家希望工程」,將台灣打造為「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以及「公義永續的台灣」,讓台灣成為世界上令人驕傲的民主故事。
 
 
首先,「民主和平的台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未來他會持續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台灣社會,面對區域霸權擴張,將持續以「四個堅持」,捍衛民主憲政體制,維持現狀;並透過「四大支柱」,向世界展現台灣追求民主、和平的決心。

賴清德說,台灣會積極增進自我防衛的能力,提升國家安全;也會擴大產業鏈的重要性,推動多元貿易確保台灣的經濟安全;也要與理念相近國家建立更強健的夥伴關係,發揮威懾作用,也將在對等尊嚴前提下,只要對兩岸人民福祉有幫助,民進黨都願意跟中國加流合作,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第二,「創新繁榮的台灣」,面對智慧化時代的來臨,民進黨將推動以創新驅動成長的經濟願景,運用國家的力量全面推廣數位轉型,投資下世代科技創新,促進台灣經濟升級,並且在邁向2050淨零轉型過程中,能夠帶動「綠色成長」的新動能。

其次,要延伸台灣資通訊及半導體產業優勢,支持更多隱形冠軍成為「護國群山」,強化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的地位,同時也要推動地方創生、支持在地產業,發展社會企業,落實「包容性的成長」,讓人人共享經濟果實。
 
第三,「公義永續的台灣」,他說,自己出身貧困家庭,深深體驗到,國家的希望是來自於人人都要有希望,沒有一個人該被放棄。一個越公平的社會,也越有助於社會發展,因此,他將投資未來世代,要讓0歲到22歲都有足夠的社會支持,讓不同社經家庭背景的孩子,都能夠擁有追求夢想的機會。
 
就在最近,在這樣的理念下,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支持,與執政團隊一起努力,提出了「縮小公私立大專學雜費差距」,以及「挺青年居住三策」。未來,他更要擴大政府的社會投資,進一步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長照服務3.0」,強化社會支持,並確保勞動權益、性別權益,族群權益、健康權益等等都獲得充分保障,落實多元平權的價值,以及堅定打擊黑、金、槍、毒、詐,以建立和諧安定的公義社會。
 
賴清德表示,「國家希望工程」是民進黨的願景和理想,也是民進黨為下一個階段共同擘劃的治國藍圖。接下來,他也將透過各種形式,逐一公布所有政策主張。
 
 
賴清德強調,台灣又再一次來到民主、專制的十字路口,大家都共同經歷過專制的痛苦,也享受民主的幸福,千萬不能因集權主義的擴張、加大外來文攻武嚇的力量,台灣就走回頭路,而是一定要勇敢「往前看,繼續走」,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台灣。
 
賴清德表示,他有方向,有執行力,也有堅定的意志,請給他機會,扛起下一個階段的執政責任,「我會以和平為燈塔,用民主當指南針,在複雜的地緣政治中,乘風破浪,帶領台灣穩健前進」,然而台灣要繼續前進,也需要國會過半的力量來支持,敬請各位大力支持「民主大聯盟」的參選人。
 
賴清德說,套用棒球的術語來說,上一階段的比賽,蔡英文是最強的主戰投手;這場比賽他已經在牛棚做好熱身,也站上投手丘準備投球,「每一個投球勢必也是一次拚搏,我會穩穩投出每一個球,確保球賽的勝利;而每一位『民主大聯盟』的候選人懷抱理想,都是強棒,每一次揮棒也都代表一次希望,請全力求勝」。賴清德致詞後,從蔡英文手上接下旗幟,象徵力拚成功交棒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民進黨#全代會#棒球#蔡英文#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75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