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細數蔡政府政績贏馬英九 陳揆:賴清德是守護國家利益最佳人選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5:07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胡瑞麒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全代會今(16日)登場,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率區域立委提名人出場造勢,訴求「顧好國家的方向、打造更好的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全代會致詞時,細數蔡政府7年來政績對比馬政府時期,並大讚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成果,「民進黨已經提出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他有最完整的行政資歷,有最強的政策實踐,他是最能為台灣守住國家利益,阻擋專制威脅,在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的最佳人選。」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胡瑞麒攝)

 
陳建仁表示,從黨外、創黨、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2016年民進黨第二度執政,2020年蔡總統以817萬票的史上最高票數獲得國人支持順利連任,37年來,民進黨始終堅持「民主、進步」的信念,從促進台灣社會改革的反對黨,成為堅持改革理念的執政黨。

「清廉、勤政、愛鄉土是創黨前輩的深刻期許」,陳建仁說,民進黨在堅持改革、為台灣開創新局的路上,在內部遭遇諸多挑戰,在外部面臨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以及詭譎多變的世界局勢,但是多年來,就如同蔡總統所形容的,台灣是「堅韌之島」,即便經歷重重艱險,仍然步步堅定的走向世界,我們重新定義了台灣,也讓台灣在世界舞台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陳建仁指出,蔡總統執政以來,推動「5+2產業創新」、「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執行前瞻基礎建設,優化投資環境,讓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上的地位屹立不搖。他直指,蔡政府領導下的台灣,去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已經超過核能,綠能新增量是馬政府時期的5倍多,今年的風光發電量更已突破800萬瓩,風光滲透度超過20%。此外,為穩定供電,蔡政府核定的電廠裝置容量,更是馬政府的6倍多。

 
陳建仁細數,前瞻經費,推動水環境建設,政府從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路並進,台灣才能平安度過兩次百年大旱。面對美中貿易衝突,政府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吸引台商回台投資超過2兆元,股市上萬點也已超過2100天,上市櫃公司總市值,從馬政府最後一年的不到30兆,到今年6月已成長到近60兆,近4年全國稅收實徵數較預算數,就超過1兆元。

陳建仁說,馬政府時期的租金補貼,前7年每年只有2萬4000戶,到最後一年才增加到6萬戶,蔡政府在2020年就已達12萬戶,去年再推動「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達到28萬戶,今年更將目標提高到50萬戶,降低更多租屋族的負擔。

他也提到,疫情期間台灣有最長期的零確診和最低防疫嚴格度,多數民眾維持正常生活,累積的經濟成長率更是全球最高,我們也以「Taiwan can Help」的善行,捐獻防疫物資給全球80多個國家。我們防疫的亮眼成績,也讓台灣受到國際矚目與肯定。

陳建仁認為,民主是台灣最大的力量,「民主團結挺台灣」是這次全代會的主題,也是民進黨的使命。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路途是坎坷崎嶇,大家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面對當前威權主義擴張的威脅,台灣處於印太民主防線最前緣,行政團隊除了打造溫暖堅韌的台灣,讓國人更幸福,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堅定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最後,陳建仁大讚,民進黨已經提出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不管是在行政院長或是副總統任內,他襄助蔡總統改造國家、推動改革,貢獻良多且獲得國人高度肯定。他有最完整的行政資歷,有最強的政策實踐力,有跟國際領袖進行戰略溝通的能力,更有跟人民對話、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本領,他有穩定、值得信賴的人格特質,這幾年來更是做足準備,是最能為台灣守住國家利益,阻擋專制威脅,在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的最佳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陳建仁#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1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