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出手!重罪犯服外役監引民怨 最快下週立院臨時會討論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7:26
蔡英文認同應盡速修法,杜絕重罪犯服外役監。(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認同應盡速修法,杜絕重罪犯服外役監。(圖/總統府提供)

女星易淑寬之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不過近來遭爆料服外役監,引發輿論不滿;總統蔡英文今(10)日被問及是否應加速修法,杜絕重罪犯服外役監時,雖未發言回應,但以點頭表示贊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下午也表示,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商討此事,應可在此次立法院臨時會(最快7月17日)持續聚焦討論,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待達成共識後審慎完成立法程序。

蔡英文今日視察刑事警察局打詐工作執行情形。(圖/總統府提供)

 
近來殺警案嫌犯遭爆料轉服外役監,引起輿論譁然,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都先後在公開行程中表達應加速修法的立場。林聿禪下午再表示,蔡英文與陳建仁進行商討,認為行政院修法版本已在去年送交立法院審議,雖然審議過程意見多元分歧,但由於近期社會各界對此修法有所關注,應可在此次立法院臨時會(最快7月17日)持續聚焦討論。

林聿禪也強調,由於目前在立法院的相關修法草案已多達25案,且意見多元,這項修法涉及司法人權與矯正制度,蔡英文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待達成共識後審慎完成立法程序。

蔡英文今日上午赴刑事警察局偵防大樓,視察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打詐工作執行情形,離場前被問及重罪犯服外役監是否修法進度要加快?她並未發言,不過以點頭表示贊同。

 
賴清德昨日受訪則表示,該停止就要停止,該修法杜絕就應該要做,重罪犯應該要實實在在地服滿徒刑,不能走旁門左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陳建仁#外役監#殺警案#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鄭文燦#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26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