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今召開全代會!蔡英文、賴清德同台造勢 加嚴排黑條款受矚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0:29
賴清德將於全代會中發表談話。(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將於全代會中發表談話。(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16)日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是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的首次會議,前任主席、總統蔡英文也將到場。會中賴、蔡都將發表談話,也會一字排開替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及提名或合作的71區域立委候選人大造勢;此外,也將提請修正《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是否納入黑金槍毒不能參選,展現改革決心,受到關注。

賴清德將於全代會中發表談話。(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日下午在創黨地點圓山飯店召開全代會,替賴清德及區域立委參選人造勢,象徵綠營團結一致朝2024總統勝選、國會單獨過半的目標邁進。全代會開幕式將於14時登場,由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主持,蔡英文、賴清德會一同進場,接著眾人向黨旗致敬,隨後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報告行政院執政成果,再由金曲歌王謝銘祐帶領全場大合唱歌曲《路》,該曲也是賴清德近來跑遍全國出席活動的進場曲。

大合唱後,主持人將介紹全體立委後人出場,接著賴清德將發表談話,由於明年將是總統大選,賴清德是民進黨候選人,談話內容也被視為再次的參選宣言,受到各界關注。另外,今日的舞台將以棒球為意象,扣合賴清德的競選主軸「Team Taiwan挺台灣」。

在賴清德致詞後,主持人將會介紹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陳建仁上台,並進行交棒授旗儀式,再由蔡英文壓軸致詞,以現任總統身分力挺賴清德接棒、民進黨力拚延續執政,象徵全黨團結,朝向2024總統勝選、國會單獨過半目標邁進。

 
開幕式後,全國黨代表將進行閉門會議。會中,黨秘書長許立明將進行黨務工作報告,也會通過「2022年度決算書表」、提請通過聘任廉政委員會委員、提請修正《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第六條,是否入黑金槍毒不能參選,展現改革決心,受到關注。

此外,會中將針對立委、黨代表鍾佳濱提案「定期表揚資深黨員」一事討論,也將通過由立委、中常委蘇巧慧等人起草的大會宣言,最終處理臨時提案後散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蔡英文#謝銘祐#民進黨#全代會#圓山大飯店#棒球#2024總統大選#排黑條款#立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65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