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同面對去年底選舉挫敗」 蔡英文:賴清德能接棒帶領台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6:08
民進黨全代會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蔡英文授旗給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全代會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蔡英文授旗給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全代會今(16日)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總統蔡英文壓軸登場發表致詞。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四年來自己和賴清德並肩作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一起守住四大公投;也一起挺過三年多的百年大疫,共同面對去年底地方選舉的挫敗。她強調,面對人民的批判,民進黨會反省、會改進;她也相信賴清德能夠在新的變局中,接棒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前進。

蔡英文回憶,八年前當她被民進黨提名為2016年的總統候選人,在全代會上她告訴大家,選贏,是為了幫這個國家承擔重大的責任。選贏,是代表民進黨向人民承諾的改革,要一個一個兌現。

 

民進黨全代會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蔡英文授旗給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蔡英文說,她要感謝台灣人民,給她兩次執政的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我沒有忘記自己的承諾,我們的執政,從改革踏出第一哩路,雖然歷經種種的艱難與挑戰,但台灣,已經從十字路口,踏著自信的步伐,走在正確的方向上。」她也提到,兩個任期,一路走來起起伏伏、有起有落,但是民進黨有團隊、會做事、會反省、有韌性。

蔡英文細數,推動年金改革時,政府面對很大的壓力,她要感謝全體軍公教夥伴的諒解,讓政府完成了年金改革,讓年金財務得以健全,也讓國家的財政有更多餘裕,能夠為台灣,為我們的下一代做更多事情;「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時,遭遇杯葛,但是因為有了前瞻建設,今年跟去年的百年大旱,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實施分區供水。

 
話鋒一轉,蔡英文提到現在世界講到台灣就會想到民主,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政府不挑釁、不冒進,也絕對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會信守承諾維持現狀,致力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我們也堅守『四個堅持』,捍衛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共同利益。」

蔡英文說,擔任總統七年多來,她深深體會到,台灣總統不只是總統,更是代表台灣;而值得信任和沉著穩定,是不可或缺的條件。「這幾年,越來越多民主國家願意和台灣建立合作關係,就是因為我們行事穩定、值得信任。」

賴清德在民進黨全代會中發表演說。(圖/胡瑞麒攝)

「變局中的台灣,國家需要有戰略格局,決策需要冷靜沉穩,國政需要穩健執行」,蔡英文說,明年1月13號,台灣人民要再一次做出選擇,跟八年前一樣,依然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相信台灣,她也相信賴清德。

蔡英文提到,四年前她和賴清德一起參加黨內初選,「我還記得初選結束後,我說,在未來的團隊中,清德一定會扮演重要的角色,這四年來,蔡英文和賴清德並肩作戰。我們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也一起守住四大公投;我們一起挺過三年多的百年大疫,也共同面對去年底地方選舉的挫敗。」

蔡英文大讚,從地方到中央,從內政到國際,賴清德有最完整的歷練,他要帶著「國家希望工程」的國政藍圖,在我們這八年努力打下的基礎上,持續努力,將國家帶向下一階段的昌盛繁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3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