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 總統府:感謝美國具體行動

記者 黃宣尹、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8:49
民進黨中央黨部。(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圖/胡瑞麒攝)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象徵美方高度重視台美經貿關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貿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民進黨晚間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政府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對於美國參議院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林聿禪表示,此法案由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史密斯(Jason Smith, R-MO)及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懷登(Ron Wyden, D-OR)等跨黨派議員於6月9日共同提出,法案內容期盼透過啟動國會同意程序,以確保未來台美間的貿易協定及雙邊貿易關係均獲得應有的支持與持久性。該法案於6月21日獲眾院院會通過後,並於7月18日經參院院會通過,後續即將提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林聿禪表示,此法案進程相當順利快速,充分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對該法案的重視,以及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的支持。總統府誠摯感謝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促進台美經貿關係,此案後續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密切合作,共同強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並為台美雙方爭取最大利益。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於6月21日院會通過此法案後,於18日晚間經參議院通過,後續即將提交拜登總統簽署,進程相當快速,顯示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均相當期盼透過具體行動促進台美經貿關係,並確保未來台美間的貿易協定與關係獲得應有的支持與持久性,為台美雙方爭取最大利益。
 

民進黨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包含「關務行政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以及「中小企業」等五項議題,將於建立台美雙方經貿往來法律基礎的同時,增加國際投資台灣信心,台灣亦可藉此推動加入高標準的區域協定,除此之外,更可以協助中小企業建立友善、公平的投資環境,並進一步降低行政成本。

民進黨指出,今年,台灣不僅和美國達成首批「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也陸續與菲律賓、印度和越南簽署更新投資協定,此外,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亦啟動談判,種種的努力與成果,都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出維護台海和平與經濟繁榮「四大支柱」中的「提升經濟安全」,以及「深化民主夥伴關係」的兩大方向,即是在現有的基礎上,穩健發展台灣對外經貿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美國#外交#蔡英文#總統府#民進黨#貿易#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19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