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3主要在野黨來訪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談CPTPP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8:00
日本在野黨訪團抵台,蔡英文、賴清德分別接見。(圖/總統府提供)
日本在野黨訪團抵台,蔡英文、賴清德分別接見。(圖/總統府提供)

日本立憲民主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等3主要在野黨聯袂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3)日分別於總統府內接見。蔡英文表示,期盼在座所有議員,能夠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加入CPTPP;賴清德則說,感謝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完成簽署,台灣非常期待能跟日本展開類似的貿易協定,增進彼此的貿易關係。

賴清德接見日本在野黨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下午接見「日本『立憲・維新・國民超黨派台灣訪問團』」時致詞表示,還記得2011年10月她以在野黨主席身分訪問日本,也拜會了眾議員前原誠司(MAEHARA Seiji),今天很高興再次見面,並且能跟所有議員見面交流。議員們這次來訪,除了希望增進對台灣政經局勢的了解,也展現日本國會跨黨派對臺灣的支持,她要向大家表達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日本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多年來面對地震、豪雨等天災,以及疫情挑戰,台日都相互扶持、共度難關,形成「善的循環」。這些經驗讓台日人民之間擁有不可取代的深厚友誼。

蔡英文指出,在面對國際各項挑戰之際,日本一直是台灣重要的民主盟友。她要感謝包括日本在內的G7成員,連續3年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安全和繁榮的重要性,以及日本也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呼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蔡英文強調,不只是在公衛領域,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對促進全球經貿發展做出貢獻。期盼在座所有議員,能夠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加入CPTPP。

賴清德接見日本在野黨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上午接見時則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歡迎訪團來台,台灣與日本有很深的淵源,關係也非常密切。面臨天災時,彼此幫忙,互相支援,也合力面對COVID-19疫情,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台灣也提供防疫物資給日本,充分展現台日關係友好。

賴清德指出,去年台日雙邊貿易總額高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日本是台灣第3大、台灣是日本第4大貿易夥伴。他感謝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希望日本持續給予台灣協助。

賴清德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完成簽署,台灣非常期待能跟日本展開類似的貿易協定,增進彼此的貿易關係。另外,台積電到日本投資設廠,有許多問題需要日本政府協助,希望國會議員們能給予支持。

賴清德談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主持G7峰會,表現傑出。台灣也希望能與日本共同合作,推動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灣會竭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強化自身國防力量,也希望跟印太地區民主國家合作,達成和平的目標。

訪團成員尚包括眾議員渡辺周(WATANABE Shu)、藤田文武(FUJITA Fumitake)、稻富修二(INATOMI Shuji)、德永久志(TOKUNAGA Hisashi)、淺野哲(ASANO Satoshi)、和田有一朗(WADA Yuichiro)、金村龍那(KANEMURA Ryuna)、岩谷良平(IWATANI Ryohei)、斎藤アレックス(SAITO Alex)、參議員伊藤孝恵(ITO Takae)、前眾議員萩原仁(HAGIHARA Hitoshi)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賴清德#外交#接見#日本#台灣#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7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