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復談服貿前提是「九二共識」 民進黨:侯、柯勿暴衝傷台灣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4:0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民進黨政府「只要CPTPP不要服貿?」,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3)日中午表示,中國國台辦說的很清楚,要復談貨貿、服貿,前提就是要接受「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令人質疑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已經準備公開支持「九二共識」?台灣的經濟路線要繼續走向國際,不能走回頭路,把經濟產業鎖在中國,請支持重啟服貿的國民黨及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應向國人說明清楚,不要冒進暴衝傷害台灣。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張志豪指出,加入CPTPP和對中國開放服貿、貨貿最大不同,首先是前者符合經貿自由化原則,台灣加入無需以「一中原則」作為政治前提;而服貿、貨貿則是必須符合中國「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等強制性政治框架,不僅是不正常的經貿交流,也使中共當局遂行對台以商圍政、以經促統的政治目的。

再者,CPTPP是一組多邊關係的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加入CPTPP是跟其他12個以上經濟市場進行貿易自由化,雖有開放,亦能透過分散市場風險降低經濟衝擊,這跟兩岸雙邊協定完全不同意義。

張志豪表示,兩岸服貿協議最大的風險是中國處心積慮對台設下政治陷阱,加上不對等前提開放後的潛在經濟衝擊,台灣和中國經濟一體化後所承擔的政治風險遠大於經濟效益。而台灣加入CPTPP不僅沒有政治陷阱衝擊,更是我國拓展國際空間、回饋國際社會,以及發揮台灣軟實力的重要管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侯友宜#張志豪#民進黨#CPTPP#服貿#重啟服貿#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17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