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賴清德陣營:以為像移韓國瑜的椅子簡單?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21:32
侯友宜主張重啟核一。(圖/胡瑞麒攝)
侯友宜主張重啟核一。(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日稱,上任後核二、核三都要延役,核一經過專家評估後「若可以啟動就要再啟動」,也稱「核電絕對是我的選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新北市政府卡了10年無法解決核廢問題,卻又不斷談重啟核能,根本就是暴露對能源議題的無知;陳也拿侯韓會「椅子事件」大酸,「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了」。

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圖/TVBS)

 
談到侯友宜喊出「重啟核一」,陳世凱說,侯友宜表示當選後將重啟核一,不禁令人想問,作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好好研究國家政策嗎?不要總是信口開河,暴露自己對能源議題的無知。

陳世凱表示,侯友宜從過去核二、核三到核四的討論,都還沒討論出結果,現在又跳到重啟核一廠,不斷強調自己要用核能,卻始終提不出任何一個完整的能源政策。新北市政府擋了10年的乾式貯存設施,始終不肯核定,不要乾式貯存設施、無法解決核廢問題,卻又不斷談重啟核能,難不成侯友宜是在打臉自己嗎?

陳世凱表示,核一機組的核廢料目前仍在爐心中無法取出,始作俑者就是卡乾式貯存設施水保計畫長達10年之久的侯友宜,日前新北市政府已經遭法院接連判決敗訴,侯友宜難道還要拗?

 
侯友宜與韓國瑜同台,兩人「椅距」引發關注。(圖/胡瑞麒攝)

陳世凱強調,核一廠早已進入除役狀態,無論是主變壓器至開關場的連絡鐵塔、輸電線路或是氣渦輪發電機組等運轉關鍵設備都早已拆除,早就不具發電條件。

陳世凱也拿昨日侯友宜與韓國瑜會面時,移動韓國瑜的椅子一事大酸,實務的電力工程,並不像移動鄰座椅子一樣這麼簡單,「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啟核一#核能#核一#侯友宜#賴清德#陳世凱#新北市政府#非核家園#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