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曝母親擔心台海戰爭 賴清德承諾:盡力維持兩岸和平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2:45
賴清德穿上裝備,比畫棒球主審判決動作。(圖/翻攝自賴清德YT)
賴清德穿上裝備,比畫棒球主審判決動作。(圖/翻攝自賴清德YT)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YouTube推出全新系列影片「我們,棒球人」,今(2)日首集《曾經,棒球場只有男性》於午間12點上線。片中,賴清德邀請台灣首位女性棒球主審、電視影集《通靈少女》的主角原型劉柏君,親自指導賴清德如何當裁判。只見賴清德穿戴盔甲般的裝備後迅速上手,慷慨激昂地喊出多條專業術語,裁判姿勢頗到位,熟練程度讓劉柏君驚喊「要罵你的台詞都想好了,結果都沒有機會讓我用」。劉也指出她母親生於二戰,最擔心台海戰爭,賴清德則在片中回應,會盡力維持兩岸和平。

賴清德穿上裝備,比畫棒球主審的判決動作。(圖/翻攝自賴清德YT)

 
賴清德推出全新系列影片「我們,棒球人」,首集邀請劉柏君現身。兩人都是資深棒球迷,在影片中一搭一唱聊起從小看棒球的共同經驗,特別是常常大罵裁判不公,也因為如此,劉柏君決定自己下場當裁判。她也打趣地說,賴清德很適合當棒球裁判,因為無論怎麼做都有一半的人會批評,顯示做裁判或執政者都不容易。

作為台灣第一位女性棒球主審,劉柏君深刻經歷種種性別歧視,球場環境、裁判裝備、他人眼光起初都對女性相當不友善,劉柏君甚至曾經遭遇性騷擾,差點斷送裁判生涯,她也「直球對決」,詢問賴清德如何看待近期熱議的性平議題。

賴清德與劉柏君對談,從棒球聊到國安、性平。(圖/翻攝自賴清德YT)

賴清德則強調「零容忍」原則,一定全力保護受害者,查證屬實後,一律開除、永不任用加害者並移送法辦。他接著補充,行政院將於七月提出「性平三法」修法,鼓勵受害者發聲並提供妥善保護,期盼打造更平等、相互尊重的台灣社會。
 

劉柏君說,不論是女性還是男性,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些相關創傷,她呼籲希望能讓傷痛化為力量,開始產生些微改變,同時也要一起開始面對這項改變。賴清德也表示,社會轉換的過程必然充滿艱辛,但只要勇敢面對、有決心,一定能於過程當中持續進步。

劉柏君最後感性提到,母親生於二戰期間,一輩子都在擔心台灣再次戰爭,賴清德則請劉柏君幫忙告訴父母,未來一定會盡力維持兩岸和平,讓台灣人安居樂業,而這也是他棄醫從政的最大目標。

賴清德熱愛棒球,是統一獅球迷。(圖/翻攝自賴清德YT)

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表示,「我們,棒球人」系列影片在賴清德官方 YouTube 頻道播出,邀請台灣棒球界重量級人物,從棒球經驗談政策理念與公共議題的態度,未來將不定時更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劉柏君#棒球#我們棒球人#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兩岸#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69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