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體張泰山回饋花東基層 賴清德談棒球:每次揮棒都是一個希望

記者 黃宣尹、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8:26
賴清德與張泰山贈書予小球員,Kolas也一同出席。(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與張泰山贈書予小球員,Kolas也一同出席。(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走訪花東,除分別出席台東縣、花蓮縣的「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外,也與職棒傳奇球星張泰山一同前往台東縣卑南國中、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國小贈書予棒球隊學童。賴清德與張泰山同台,除期許小球員們懷抱感恩的心,正面看待挫折、失敗、困難的可貴之處,也要勇敢接受挑戰,謙虛面對結果。

賴清德替學童簽名。(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過往就時常走訪東部,今日其再到花蓮、台東進行一連串行程。除了出席競選總統的台東縣、花蓮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外,也與張泰山赴卑南國中、水源國小出席贈書活動,給予基層小球員。賴清德表示,張泰山是大家的偶像,從他的書中看到他的帥氣,也看到他歷經千辛萬苦、一場又一場的比賽,相信這本書可以鼓勵大家,是同學們在棒球領域繼續發展的榜樣。

賴清德指出,希望同學們能夠感受到張泰山對教練、家人、老師、隊友懷抱感恩的心情,以及回饋社會支持;面對各種困難時,懷抱感恩的心能夠正面看待事情,看出挫折、失敗、困難的可貴之處。

他說,失敗是成功的必要過程,雖然一開始可能是障礙,卻成為未來成功非常重要的關鍵。「勇敢接受挑戰,謙虛面對結果」,這句話令人感動,面對很強的對手,勇敢挑戰;輸了,謙卑面對結果,下次再來,要有這樣的棒球態度,就和人生一樣。

 
賴清德赴花東回饋基層棒球。(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提到,張泰山說得很好,「棒球,是一項從『家』出發,又努力回『家』的運動」。棒球令人感動,因為投手每一次投球就是一次拚搏,即便對上強打者,球還是要投出去;打者站上打擊區,每一次揮棒都代表一次希望,這就是棒球可愛、迷人的地方。時時面對挑戰,處處看到希望,有時希望會實現,有時希望會落空,不過就是再接再厲。

此外,賴清德也提到,花東是後山,但站在國安的角度,花東也是國家的前線。面對外來勢力的威脅,特別是中國各項軍演,台灣更要團結一致,不向威權國家低頭投降。未來他會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以及大家共同努力的現有基礎上持續努力。

隨行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向《TVBS新聞網》記者表示,她所認知的賴清德是一個很重視公平的人,並不會因為花東距離較遠、人口、選票少就忽略。去年底,自己參選花蓮縣長時,賴清德特別到花蓮輔選了3次就可知,也代表認同「榮耀花蓮」的理念。

Kolas說,越偏遠的地方越容易被忽略,但賴清德就反其道而行,每次接見外賓時,總邀請大家多多看看台灣,除了他發跡的台南外,也時常推薦大家到花東走走;今天後援會成立或是贈書活動都很熱絡,後援會並不是傳統的動員場,很多民眾自發前來,令人感動,因為這是一種價值。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也隨同賴清德出席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相關人士也說,賴清德是棒球迷,過往就多次走訪花東關心小球員,參與黑豹旗等比賽,此次與張泰山一同贈書,正式再次為其心繫的基層棒球給予回饋,期盼台灣棒球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出身原鄉的花東球員也有更多的機會被看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張泰山#花蓮縣#台東縣#棒球#信賴台灣之友會#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30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