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狂打老三?「反綠厭侯」恐成破口 賴清德不能再把柯當空氣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7:41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個月,根據近來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仍一枝獨秀,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超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位居第二,引發政壇動盪。賴清德是最早獲得提名的參選人,但由於有副總統身分,無論發言、文宣都相對穩健,而綠營近來持續針對侯友宜的爭議提出質疑,冷處理第三勢力柯文哲的戰略,讓柯文哲吸收諸多「反綠厭侯」的民意,若不調整攻防、適度與柯文哲交鋒,屆時柯文哲氣勢可能更旺,恐非綠營所樂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此次代表執政的民進黨投入2024總統大選,盼創下總統民選以來,在執政8年後成功延續政權的首例。事實上,賴清德這3年多來擔任副總統,適時扮演輔佐總統蔡英文的角色,也深入涉略外交、國防領域,對國政的瞭解堪稱紮實,這也成為賴清德的「先天優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賴清德也是3人之中最早獲得提名的參選人,相對「好整以暇」地備戰。在獲得提名的2個月左右,賴清德因為有副總統身分,議題發言上相對穩健務實,並未刻意政治操作,儘管領先其他參選人推出諸多影片、文宣,但也普遍被認為相對保守,尚未擴及非政治圈的多數民眾,也讓其民調即使穩定居於領先,但沒有明顯成長的趨勢。

相比之下,柯文哲由於沒有公職,一言一行都如自走砲,在侯友宜發言持續跳針、問A答B、市政出包的情況下,儘管柯始終沒有太多具體論述,仍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再加上柯文哲與民眾黨因是第三勢力,在大選的議題交鋒上往往被邊緣,綠營目前面對柯文哲的無差別猛攻也採取冷處理方式,多半仍抓緊侯友宜的謬誤猛攻,沒有受到太多檢驗與攻防的柯文哲,因此坐收不少「反綠厭侯」的民意支持。
 

選舉重趨勢,如今柯文哲民調趨勢仍因此持續走高,甚至與侯友宜黃金交叉,跟賴清德越拉越近;反觀侯友宜持續探底,目前仍看不出民進黨、賴陣營有改變目標、與柯文哲攻防的戰略,仍以抓緊侯友宜的謬誤猛攻。

根據2018、2022台北市長選戰,對比與國民黨攻防,民進黨確實對於柯文哲、民眾黨陣營較無解方,若持續下去,恐會成為賴清德順利問鼎總統大位的破口,賴陣營勢必要開始針對柯文哲的言論予以適度反擊,謹慎看待柯文哲的攻防,否則屆時柯文哲氣勢持續上揚,恐非綠營所樂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民調#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7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