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未提自己人找苗博雅合作 綠營大安區立委能突圍?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7:41
苗博雅。(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民進黨今(14)日中執會通過,確定明年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立委選舉不推自己人,將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然而,苗博雅在網路上有不小負面聲量、極端進步的價值存有爭議,就連年輕族群都未必全然買單,加上黨內此次針對大安區的溝通較簡化,未來要如何催出傳統民進黨支持者的選票,「民主大聯盟」又能創造多少額外效益,都有待苗博雅與民進黨進一步努力,也會持續受到政壇關注。


 
苗博雅。(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民進黨今日確定在大安區立委選舉一戰,捨棄提名最積極爭取參選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並與苗博雅跨黨派合作。事實上,黨內普遍肯定謝佩芬的經營,且民進黨8年執政後,在北市的支持度也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而苗博雅根本並非民進黨,確實在提名過程中陷入思辨,也讓大安區比預期更晚敲定;不過最終綜合評估利弊後,仍選擇與苗合作。

事實上,昨日提名小組消息一出後,北市綠營基層與網路上也掀起正反論戰,不少人替謝佩芬抱屈。謝佩芬自2020年參選大安區立委,獲得有史以來最高票後,持續深耕基層,也沒有參與去年議員選舉,專心備戰此次立委,過程中也受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鼓勵。

此次謝佩芬持續表態有意願參選,也獲得諸多基層支持者認可,但黨中央沒有提名她,溝通過程也過於精簡,最終謝在昨晚17時58分被告知提名小組建請與苗博雅合作的結果,另外也有意參選的黨籍在地市議員簡舒培也透過臉書表達不滿禮讓苗博雅,未來苗博雅要如何整合綠營基層,說服民進黨支持者投票,恐將會有不小阻礙。
 

謝佩芬。(圖/翻攝自謝佩芬臉書)

苗博雅在去年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選舉中,獲得第二高票、非藍陣營第一高票當選。其平時熱衷網路經營,然而極高聲量的背後,在價值、立場上極端進步,確實存有爭議,也夾雜不少負面聲量,就連不少年輕族群都未必能買單;此外,過往苗的私事就曾上新聞版面,在此次選舉是否會再遭到對手重提,都仍是未知。

再者,台北市大安區雖是首都的首善之區,但其實仍是偏向保守、藍大於綠的老舊文教區,即便近年有許多移入的年輕人口設籍,但對非藍陣營來說仍是艱困,苗的形象與操作模式要如何在此區開拓票源,將是考驗。

不過,黨內高層則表示,苗博雅有高聲量,這是黨內潛在候選人缺乏的,確實可以牽制藍營網路強將羅智強,讓羅智強必須得回防大安區,也能降低其在藍軍空戰的影響力。此外,民進黨過去就有許多跨黨派合作的案例,雖然有不歡而散或失敗的,但像是無黨籍現任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就普遍受到綠營肯定,應該可以樂觀看待此次合作。

與苗博雅合作的提名,正是此次民進黨朝「民主大聯盟」方向提名的一大「亮點」,也無疑是希望在8年執政後,繼續擴大社會基礎,不過未來究竟能創造更多正面效益,是否勝選,仍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政治評論

#苗博雅#大安區#民進黨#謝佩芬#2024大選#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959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