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大安區傳禮讓苗博雅?黨內掀論戰 客家界連署挺謝佩芬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7:52
謝佩芬積極爭取大安區立委提名。(圖/翻攝自謝佩芬臉書)
謝佩芬積極爭取大安區立委提名。(圖/翻攝自謝佩芬臉書)

民進黨近來持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其中大安區人選尚未定案,包含黨籍在地市議員簡舒培、2020年參選惜敗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都各有支持者;另外,也傳出可能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在基層掀起正反論戰。現有親綠客家界人士發起連署,呼籲民進黨應徵召客籍背景的謝佩芬,是否牽動綠營提名,引發關注。

謝佩芬積極爭取大安區立委提名。(圖/翻攝自謝佩芬臉書)

 
民進黨陸續處理立委艱困選區提名,目前台北市僅剩大安區人選尚未出爐,包含簡舒培、謝佩芬都有基層支持者,惟也傳出黨中央有意與非民進黨籍的苗博雅合作,引發正反討論。現有客家界人士發起聯署,呼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應提名謝佩芬參選大安區立委。

連署書指出,客家界向來不分藍綠,只挺真心關心客家的候選人。賴清德願意學習客家語言及客家文化,讓客家鄉親讚譽有加,身為長期投入客家事務的鄉親,看到賴清德的誠意,願全力相助賴的總統之路;但除了總統選舉,立委選舉中若有客家代表、認同客家、關心客家的候選人,客家鄉親自然也願意傾力相助。 

連署書提到,台北市大安區是全台北客家人口最多之處。民進黨2020年在大安區提名客家妹謝佩芬是非常明智的佈局,大安區的客家鄉親集中選票,讓謝佩芬初試啼聲就取得將近7萬6千票的高票,在客家人聚集最多的通化街,謝的得票更首度贏過國民黨籍候選人,可說前所未見,客家鄉親不分藍綠支持謝佩芬。 

 
連署書表示,經報導表示民進黨有意把席次禮讓出去,如真要犧牲如此優秀的客家青年才俊,甚至任由特定人士放話貶損謝佩芬過去四年在台北市大安區及客家界的努力,身為客家人實在心寒,也實在不知道有何立場拜託其他鄉親支持民進黨。 

連署書也提及,客家人在台北並非多數,但仍希望盡微薄之力,懇請賴清德身體力行展現對客家鄉親的重視,敬請三思台北市大安區的立委提名,天佑台灣。

包含台北市苗栗縣同鄉會榮譽理事長、台灣客家聯盟台北市會長陳尚麟、總統蔡英文客語老師黃永達、台灣客社社長陳彩仁、台灣客家聯盟協會常務監事邱淑治、寶島客家電台董事長張錦輝、台灣社社長張葉森等人都參與連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謝佩芬#簡舒培#苗博雅#大安區#立委選舉#2024大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81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