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選立委!林飛帆:確定自己沒吃案 以更高標準負政治責任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7:04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上月31日獲徵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惟隔日綠營接連爆出性平風暴,林飛帆過往擔任黨副秘書長也陷入督導不周爭議,引發各界議論,其也在今(13)日16時30分於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選。林飛帆表示,參選以來遺憾對手持續利用受害者進行雙標政治操作,他希望退選可以讓性平運動不受到政治口水干擾,所以即使確定自己沒有吃案,仍以更高標準負起政治責任。

林飛帆退出立委選舉。(圖/胡瑞麒攝)

 
林飛帆上月31日獲民進黨徵召,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選舉,力抗高聲量的國民黨現任立委王鴻薇;惟正式投入選戰的隔天,民進黨就接連爆出性平事件。其中,有黨公職控訴遭性騷,但遭到時任婦女部主任的許嘉恬吃案,當時擔任副祕書長、負責督導婦女部的林飛帆也被外界指控督導不周,儘管黨中央調查後認定,林飛帆並沒有違反黨內相關規定,但爭議仍持續延燒。

林飛帆今日下午於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選。他表示,這段時間經過審慎思考,以及和黨中央反覆討論,決定正式宣布退出立委選舉,對於性平風波造成社會紛擾,他也要再次向所有朋友表達歉意。他表示,雖然中央黨部調查報告已經釐清事件的處理過程,以及相關制度缺失,也確定自己沒有吃案包庇,但作為督導部門的長官,他仍要以更高標準負起政治責任。

林飛帆表示,這段時間以來,他很遺憾看到對手持續用受害者的痛進行雙標政治操作,讓原本應該被聚焦的制度改革,以及如何協助受害者的討論淪為政治口水跟抹黑。他說,針對這樣的攻擊,當然可以來回攻防,但選戰繼續進行,傷害的只會是受害者,以及這場運動。這些性平事件爆發代表的是社會沉痾的議題,也是社會集體重新學習的機會,應該要讓受傷的人得到撫慰、加害的人得到懲罰,制度應該改革成為所有人的後盾。

 
林飛帆退出立委選舉。(圖/胡瑞麒攝)

林飛帆說,他希望他的退選可以讓性平運動不受到政治口水干擾,讓社會聚焦在未來制度改革,達到更平權互相尊重的社會。他表示,2024大選對台灣至關重要,雖然他要退出立委選戰 ,但感謝給予支持及期待的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夠在經歷過這波運動後,得到更身省思,共同努力走向更好的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政壇爆性騷

#林飛帆#退選#民進黨#性騷#立委選戰#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677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