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再提守護中華民國 賴清德陣營:那為何避談九二共識?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7:31
綠營質疑侯友宜避談九二共識。(圖/胡瑞麒攝)
綠營質疑侯友宜避談九二共識。(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候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稱「如果我沒贏,誰來守護中華民國」,並稱明年總統大選是守護中華民國、兩岸和平的關鍵一役。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國民黨又來了」,綜觀歷次選舉,國民黨總是稱只要民進黨的候選人當選,「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好像不詛咒中華民國就不會選舉一樣;陳世凱也說,侯友宜嘴上說著「反對一國兩制」,但卻對已被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閉口不談,這才是消滅中華民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陳世凱表示,台灣歷經過政黨輪替,這也非首次民進黨執政,大家都看見了「中華民國」依然存在,而且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下,再加上全體國人的團結打拚,世界都看見台灣,也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和經濟發展,並認同台灣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員。

陳世凱強調,賴清德也多次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並且堅持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這才是務實的守護主權」;反觀侯友宜嘴上說著「反對一國兩制」,但卻對國民黨將已被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寫入政策綱領,閉口不談,從不回應社會的質疑,這才是消滅中華民國。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陳世凱也表示,真心奉勸侯友宜,與其大喊要守護中華民國,不如先守護好新北市的小朋友,讓家長安心,再來談守護中華民國比較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中華民國#九二共識#兩岸#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58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