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黨派再+1!綠擬推吳音寧、林志潔戰立委 大安區合作苗博雅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9:26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TVBS)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TVBS)

民進黨近來持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提名小組今(13)日下午開會,建請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選區,並將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3人將送交明日中執會通過後正式獲得提名。

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TVBS)

 
民進黨提名小組今日開會,會中拍板建請徵召吳音寧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力抗有意爭取參選下屆縣長的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另外,在可能陷入「多腳督」亂局的新竹市,將由長期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的林志潔出戰,確定不會徵召原先有議參選的前市議員李妍慧。

教授林志潔。(圖/翻攝自林志潔臉書)

此外,民進黨規劃在北市深藍的大安區,捨棄有意參選的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與主張婚姻平權等進步價值的苗博雅合作,是否能在深藍板塊突圍,勢必在選舉過程中受到高度關注。包含吳音寧、林志潔、苗博雅等徵召、合作名單,預計將送交明日中執會,待通過後正式提名。

黨內人士表示,這三人都符合「民主大聯盟」的價值,苗博雅將以社民黨參選、與民進黨合作,林志潔、吳音寧則是民進黨徵召,她們三位都是專業、堅韌的力量。
 

據指出,提名小組成員陳茂松認為,應該要給謝佩芬機會;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非常肯定謝佩芬4年前在大安區開疆闢土,此次為了擴大社會力,完成「民主大聯盟」的目標,決定與苗博雅合作。

提名小組成員段宜康也說,提名黨內人士當然可以跟黨內支持者做交代,但對外合作的對象可以跟價值做連結,將可以擴大社會基礎面,如同四年前議員簡舒培禮讓謝佩芬一樣,在總總考量與價值選擇之下,還是與苗博雅合作,期盼突破困境;提名小組成員鄭文燦也表示,民進黨跟苗博雅結盟非常有力,苗的總體聲量高,有戰力,且順利連任議員,應可擴大選票基礎。

此外,相關人士表示謝佩芬有國際外交專業,未來面臨大選,黨內勢必仍需要借重她的專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苗博雅#林志潔#吳音寧#立委選舉#2024大選#民進黨#民主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74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