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民進黨合作戰羅智強 苗博雅:社民黨不提不分區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6:47
賴清德今日宣布新一波立委提名。(圖/黃宣尹攝)
賴清德今日宣布新一波立委提名。(圖/黃宣尹攝)

民進黨今(14)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新一波立委艱困選區提名,確定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選區,並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談到跨黨派合作,賴清德表示,未來會就社民黨關注、民進黨長期追求的議題共同努力;苗博雅則說,社民黨2024沒有提政黨票的打算,所以不會與「民主大聯盟」其他政黨產生衝突,但她並沒有明確說出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賴清德今日宣布新一波立委提名。(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日中執會中通過新一波立委提名,會後賴清德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他表示,民進黨持續推動「民主大聯盟」,今天第三次徵召作業,也是第二次循過往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因此在大安區與社民黨苗博雅合作,並徵召林志潔、吳音寧參選。

賴清德表示,社會對於苗博雅不陌生也肯定,對理念價值的堅持令人敬佩,今天民進黨很高興可以跟苗博雅及社民黨合作,未來也會就社民黨關注、民進黨長期追求的居住正義等議題共同努力。

苗博雅表示,台灣需要對國家忠誠、理性批判的國會議員,這是她與社民黨的信念,也是認同賴清德提出「民主大聯盟」的原因,現在民進黨爭取延續執政,需要擴大跟社會連結,期盼可以將共同願景透過合作,納入未來民進黨施政理念。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苗博雅會後受訪也補充說,社民黨2024沒有提政黨票的打算,所以不會與「民主大聯盟」其他政黨產生衝突,未來在大安區會爭取跨黨派支持。

林志潔表示,自己過去珍貴時光或小小成就累積,都是因為新竹這座古老又創新的城市,新竹需要有國際觀的專業立委,自己願意為新竹服務,希望大家給予機會。

吳音寧則先用台語向大家問好,並說「好久不見」,她說,「生命如河流,並不總是直線前進 」,在北農風波後,自己回來了,為了家鄉願意接受土地、鄉親、母親之河濁水溪、台灣價值的徵召,哪怕接下來將面臨多少困難與挑戰,還有謊言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民進黨#社民黨#賴清德#苗博雅#林志潔#吳音寧#2024立委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4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