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頻軍演威脅 賴清德:花東是後山「也是國家前線」

記者 黃宣尹、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6:38
賴清德與張泰山贈書予小球員。(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與張泰山贈書予小球員。(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走訪花東,除分別出席台東縣、花蓮縣的「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外,也與職棒傳奇球星張泰山一同前往台東縣卑南國中、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國小贈書予棒球隊學童。賴清德在成立大會時表示,花東是台灣的前線,特別是面對中國各項軍演,台灣更要團結增強國防,才能獲得真正的和平。

賴清德出席台東縣「信賴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今日上午赴台東市出席台東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下午則轉赴吉安鄉出席花蓮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他提到,花東是後山,但站在國安的角度,花東也是國家的前線。面對外來勢力的威脅,特別是中國各項軍演,台灣更要團結一致,不向威權國家低頭投降。

賴清德說,過去這幾年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已經增強自己的國防能力,也始終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未來他會在蔡英文領導,以及大家共同努力的台灣現有基礎上持續努力,「讓台灣可以更好、經濟持續繁榮發展、民主持續深化、和平可以維持」。

賴清德與張泰山一同贈書予小學童。(圖/總統府提供)

除了兩個行程外,賴清德也緊抓空檔,與張泰山一同贈書予卑南國中、南王國小及水源國小棒球隊成員。賴清德期勉小球員,他表示,張泰山說得很好,「棒球,是一項從『家』出發,又努力回『家』的運動」,每一次揮棒都代表一次希望,這就是棒球可愛、迷人的地方。時時面對挑戰,處處看到希望,有時希望會實現,有時希望會落空,就再接再厲。
 

賴清德說,棒球是很好的運動,可以學習到團隊精神,面對很強的對手就勇敢挑戰,如果輸了就謙卑面對結果,下次再來,面對球賽的態度可以借鏡人生。

賴清德勤走東部,地方人士給予肯定。(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也隨同賴清德出席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綠營地方人士分析,即使花東是民進黨較為艱困的選區,但賴清德上任副總統後積極走訪,可謂是最常到花蓮的副總統,且無論是原民議題、花東棒球原鄉發展等,他都相當關心且瞭若指掌。

該人士表示,此次與出身台東的張泰山合體做公益,賴清德再次深入基層,幾年來的努力在地方有許多迴響,從今天一連兩場「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的熱鬧場面就可看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民進黨#張泰山#2024總統大選#花蓮縣#台東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74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