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綠調整攻防劍指柯文哲 賴清德陸空戰齊發戰略曝光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7:33
賴清德「信賴台灣之友會」在全台22縣市成立。(圖/TVBS)
賴清德「信賴台灣之友會」在全台22縣市成立。(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投入2024總統大選,在4月被提名後,競選團隊即陸續於全台22個縣市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今(25)日新北市成立大會壓軸舉行,完成規劃的第一階段陸戰。賴陣營表示,儘管比其他參選人的競選期程都提前,賴清德仍不敢懈怠,接下來將展開第二階段「陸空並進」的戰略外,綠營也因應3參選人民調變化,砲火集中對準近來聲勢上漲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藉由調整議題攻防策略,期盼能夠穩住最早提名的底氣,在僅剩不到7個月的選戰中繼續衝刺。

更多新聞:搗新北!賴清德喊話故鄉「準備好了」 批柯文哲沒國際觀

 

賴清德持續走訪基層,圖為其赴大稻埕。(圖/TVBS)

賴清德代表民進黨投入2024總統大選,其是目前主要人選中,最早定於一尊、獲得提名的參選人。在4月獲得提名後,賴陣營就規劃在全台22個縣市成立「信賴台灣之友會」,以地域做區分,4月15日由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市當開路先鋒,今日則在賴清德的故鄉新北市壓軸。

賴營人士指出,除了馬祖場因為天氣因素,賴清德當天無法親自飛抵,故打LINE與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視訊並連接上大螢幕,並發表演說外,賴清德依照參選之初規劃的步驟,紮紮實實地走訪台灣的21縣市,若再加上年初參選黨主席的全台政見發表會,已是2度地毯式走訪全台。

 
該人士說,「信賴台灣之友會」是參選後第一波全台走透透行程,已經凝聚各縣市的社會賢達、綠營基層,「有點像是參選後的首波見面會,就大方向的國政跟支持者報告」,未來當然還會繼續有很多行程遍及各地,屆時賴清德就會陸續端出國家級的遠景,也會因地制宜,針對地方需求提出細部政見,凸顯與對手能力與視野的差別。

負責賴清德基層組織的幹部表示,即使參選期程領先其他候選人,但賴清德始終叮嚀團隊要戒慎恐懼、一步一腳印努力,所以第一階段的結束,就是第二階段的開始。賴陣營接下來將成立百工百業後員會,預計自國境之南屏東縣起跑,也會走訪各縣市的產業界,向各界報告對於各產業發展的擘畫。

海外「信賴台灣之友會」陸續成立,圖為大馬與寮國後援會成立大會。(圖/TVBS)

該幹部表示,同時間,海外的「信賴台灣之友會」也陸續開跑,包含日本關東、加拿大東西岸、東南亞等都已有成果,即使賴清德較無法分身乏術前往海外,但都有如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籍立委等重量級嘉賓代為飛抵當地向台僑請託,效果與凝聚力顯著。

除了基層組織的陸戰外,賴清德陣營近來也開啟「大空戰模式」,YouTube繼「看見,賴清德」、「賴在一起挺台灣」後,再開新節目「賴桑去叨位」;另也在官方LINE推出「賴Weekly」、Instagram規劃「賴Food」、「借問賴答」以及許多短影音等單元。

賴營文宣幕僚指出,團隊一起推出了很多系列的影片,將不同素材透過不同平台精準投放,從最初針對鐵粉的影片露出後,陸續再推出許多面向的影音文宣,要擴大受眾,也有信心接觸到的網友會對影片有印象,並進一步認同、支持賴清德。

另外,「陸空齊發」的同時,綠營也進行戰略調整,近來開始針對民調超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柯文哲提出檢驗、與柯文哲攻防,除了競選辦公室發言系統擔任重砲手外,在網路上有聲量、形象良好的黨內公職也都加入攻防,近來立委吳思瑤、洪申翰等人的論述都受到關注,綠營表示藉此凸顯柯文哲不熟悉國政、對國家政策信口開河測風向的作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信賴台灣之友會#百工百業後援會#社群#賴桑去叨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0785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