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嗆蔡英文廢ECFA!他分析2原因:比國民黨更國民黨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0:50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談到重啟服貿議題,還嗆總統蔡英文「有本事就停掉ECFA」,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柯文哲慣用這種句型,這是閃避問題的滑坡話術,不是要爭取北京支持,就是要挖空藍營的支持基礎,因此必須要表現得比國民黨更像國民黨。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談到柯文哲近來的發言,洪申翰表示,當你每次想要問柯文哲為何需要重啟服貿,他就會跟回嗆「小英如果有本事,現在就把ECFA停掉啊」,這句型其實非常熟悉。

洪申翰說,就如同當倡議,台灣應該要嚴守主權而有尊嚴地在國際社會生存,然後就會有另一群人膝反射地嗆聲:「那為何民進黨不敢現在宣佈台灣獨立,成立台灣共和國」,這其實都是同一種閃避問題的滑坡話術而已。

洪申翰表示,說到底,在這個各國都在思考要如何對中國「去風險」的當下,柯文哲根本講不出為何要逆勢「重啟服貿」,去加深對中依賴的正當性和必要性。

 
洪申翰認為,柯文哲這樣的作為只有兩個可能。一個是為了爭取北京的支持,而必須擺進這個對台灣根本沒任何好處的東西;另一個就是為了要挖空藍營的支持基礎,必須表現得比國民黨更像國民黨。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翻攝自洪申翰臉書)

洪申翰也說,如果是第二個目的,那麼柯文哲接下來很可能還會主張核四重啟再評估,還有猛攻轉型正義。

洪申翰說,以柯文哲算計之精,也很可能上述兩個都是他認為必須要搶下來的,那也就是說,只有柯文哲自己的政治利益,才是唯一的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申翰#蔡英文#柯文哲#重啟服貿#ECFA#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5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