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台拜會蔡英文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獨特、有共同利益與價值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9:36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感謝威爾遜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她並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中心的研究及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成果。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訪團來到總統府。她說,「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是華府重要智庫,經常舉行研討會,討論台灣相關議題。此次訪賓來到台灣,也安排了和不同政黨、部會的交流行程,希望威爾遜中心在台美關係及各項合作上,持續提供建言。

蔡英文說,她要感謝威爾遜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這個月初「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蔡英文提到,台灣正努力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的洽簽,也會跟美國持續透過其他對話機制,包括「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科學及技術合作會議」(STC)等,在供應鏈和數位貿易等各項議題上加強合作。她期待,台灣和美國在經貿往來上創造更多利基,攜手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並保障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蔡英文表示,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中心的研究及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成果。非常感謝訪賓透過來訪,展現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期待雙方在各項議題交換寶貴意見,讓台美關係大步向前。

蔡英文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葛林致詞時感謝蔡英文的熱情歡迎。他表示,如果人類歷史有潮起潮落,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現在書頁翻動的速度相當快,這是對台美關係非常重要的時刻,對威爾遜中心亦然。威爾遜中心是由國會立法成立的研究機構,以學術為導向,而且是具有獨立性、超越黨派的智庫,使其與其他外交政策智庫有所不同。

葛林指出,他們與許多地方的人民都有共同的利益,但台美關係之所以獨特,是因為彼此不僅擁有共同的利益,也享有共同的價值,這體現在貿易、商業及自由民主上,這不僅是美國人民、相信也是台灣人民的核心價值。

葛林提到,此行訪台是希望有機會聆聽政府各界領袖,以及不同政黨的意見。儘管現在媒體及政界有非常多不同的聲音,但他們仍秉持忠於學術及超越黨派的原則,相信此次與蔡英文交換意見是無可取代的寶貴經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外交#台灣#美國#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328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