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中國散播「疑美論」目的 民進黨:台灣需認真面對國安疑慮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6:59
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會長葛林率團拜訪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會長葛林率團拜訪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前美國駐坦尚尼亞大使、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會長兼執行長葛林(Amb. Mark Green)今(29)日上午率團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兩岸、國安等議題進行交流。黨副秘書長楊懿珊表示,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持續威脅無疑是現實,但從不畏戰、不求戰,現在試圖達成國防自主,盼嚇阻中國單方面加劇的緊張局勢;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也說,中國在台灣散佈「疑美論」有二大原因,這類影響力操作成為一大國安疑慮,台灣需要認真面對。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羅致政發言。(圖/民進黨提供)

 
葛林今日上午率領曾獲總統蔡英文親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的前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地緣經濟及印太計畫主任後藤志保子(Shihoko Goto)、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幕僚長兼會長資深顧問阿賽維多(Eddy Acevedo),及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艾立信(Andrew Erickson)等人拜訪民進黨,民進黨由楊懿珊、政策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謝佩芬、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及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待。

楊懿珊在會中表示,台、美之間一向有著良好、穩固的關係,美國正試圖重建印太地區的安全網,這向印太地區,尤其是台灣人民發出了有力的信息。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持續威脅無疑是現實,但從不畏戰、不求戰,也因此,過去幾年來,台灣在國防預算上有了明顯的增長,除了軍購,更透過兵役改革、自主研發武器,試圖達成國防自主,期待能嚇阻中國單方面地加劇緊張局勢。 

羅致政表示,中國的策略正演變地越來越聰明,除了不斷透過文攻武嚇施壓台灣之外,更利用台灣的民主透明度與言論自由,左右台灣的選舉和民意,台灣每天都在面對大量的假消息,如何有效應對中國的資訊戰,是台灣需要認真面對的問題。 

 
謝佩芬進一步舉例指出,中共試圖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及言論自由,加以台灣在地協力者的配合,在台灣散佈「疑美論」,稱美國將放棄台灣。這種操作的目的有二,一是降低人民對民進黨政府外交能力的信任,二是在台灣播下美國不可信賴的種子。由於中國和台灣使用相同的語言,使中國更容易對台灣進行影響力操作,成為一大國安疑慮。 

葛林在會中就美國對台政策及國際情勢分享看法。他認為,烏克蘭戰爭的發展,對兩岸情勢有相當啟示,透過這次訪台,他和訪團成員都對台灣和台海情勢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謝佩芬會後說明,「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由美國國會撥款於1968年成立,該中心會址及每年三分之一的經費由美國提供,是少數美國國會撥款補助的智庫之一,中心會長依例由聯邦美國參、眾議員轉任,2021年更曾獲評為全美最具影響力的智庫排名前五。這次拜訪民進黨,賓主相談甚歡,民進黨也很期待未來有機會與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進行更多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懿珊#羅致政#謝佩芬#美國#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台灣#民進黨#疑美論#中國#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8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