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蕭美琴自責未成功阻偷渡服貿 張志豪:柯文哲喊重啟很可惡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4:26
蕭美琴過往擔任立委。(圖/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蕭美琴過往擔任立委。(圖/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提出「重啟服貿」主張,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9)日回憶過往擔任時任立委蕭美琴助理時的故事,並表示,當年的服貿就是國共聯手木馬屠城,所以侯友宜與國民黨支持服貿先不談,可惡的是柯文哲,因為柯不負責任的喊「重啟服貿」,卻刻意不談中國的經濟慘況,以及經濟規模不對等,自由環境不對等等因素下對台灣的傷害。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黃宣尹攝)

 
談到近來柯文哲、侯友宜主張「重啟服貿」,張志豪回憶,2014年時他擔任時任立委蕭美琴國會助理,3月18日的那天蕭從議場回到辦公室,只跟助理們簡單吩咐等等就要跟吳秉叡及吳宜臻等立委開始展開70小時禁食抗議,這段期間只喝水,她要和所有團體一起夜宿立法院大門。印象中,民間團體當晚也在立法院外辦守護台灣民主之夜,後來學生凌晨就衝進了立法院議場,開啟了太陽花學運。

張志豪表示,蕭美琴當時展開禁食70小時的立場很清楚,主要是當時各項民意調查顯示70%以上民意支持逐條審服貿,為抗議國民黨霸凌7成民意,破壞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強行包裹服貿協議,她對第一時間未能阻止時任國民黨立委的張慶忠自行宣布服貿送立法院院會存查感到非常痛心。回想當年,再對照柯侯主張重啟服貿,實在諷刺。

張志豪說,柯文哲說他是反黑箱、不反服貿,新聞又說他希望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主張先貨貿、後服貿,也就是他不反對服貿,也不反對貨貿。但柯文哲又劃錯重點,言行立場反覆,前後矛盾,根本讓人看破手腳;侯友宜則是主張兩岸不但要重啟對話、務實交流,包括兩岸服貿協議,兩岸所有合作勢必要快速展開。

 
張志豪表示,柯、侯兩個人的暴衝冒進主張「兩岸重啟服貿」,意圖把台灣帶向險境,更將台灣年輕人帶回10年前的22K那個慘痛的年代。先不談國民黨及侯友宜支持服貿,因為10年前的服貿就是國民黨及馬英九一手主導,國共聯手木馬屠城,包藏禍心,這個至今大家很清楚,可惡的是柯文哲。

張志豪表示,柯文哲不負責任的喊「重啟服貿」,卻刻意不談中國的經濟慘況。近期數據顯示,中國大學生一年畢業1200萬人,20歲失業率是20.4%,請問在這種狀況下,重啟服貿將造成什麼結果? 

張志豪說,服貿就是在開放中國來台灣設公司、搶店面、找工作,屆時包括餐飲、服飾等,生活周邊的店家都可能變成中國企業,中國員工也將能一次申請居留三年,且可無限延長。柯、侯二人主張「重啟服貿」,刻意忽視服貿對產業及人民的衝擊影響,包括經濟規模不對等,自由環境不對等。

張志豪表示,中國企業買遍全世界,一旦簽署服貿,將造成對我國從從食衣住行及生老病死等相關產業的直接衝擊,甚至中國企業夾帶其龐大資金,以一條龍型式,整合上、中、下游的業者來台經營,打趴數十萬中小企業的生存,甚至造成重大傷害,這樣的服貿還能再啟?

張志豪表示,試想中國失業的年輕人大舉來台,或中國的外送平台業者或服務業等中小企業全面來台,會是什麼後果?這就是為什麼10年前要全力阻擋兩岸簽訂服貿的主因。奉勸柯、侯收回重啟服貿的主張,不要傷害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重啟服貿#反服貿#張志豪#蕭美琴#柯文哲#侯友宜#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44

0.2097